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住新房了!最终悲剧发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要住新房了!最终悲剧发生了....

2020-08-22 20:14:37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住新房了!最终悲剧发生了....

  爸爸走了,因为连续住了三年院,欠下很多钱,我们日子越来越难过了。姑婆婆一家的日子跟我们家正相反,越来越红火了。

  姑婆婆跟着干妈一起住,干妈是放在家里操的,姑爹是倒插门。家里有两个孙子。大的我叫他江哥哥,小的我叫他松哥哥。

  江哥哥聪明嘴巴甜,会来事,但是不爱上学。随了叔叔乡里杂货店。生意越做越好。自由恋爱谈了镇上的一个好菇凉,人美心善又勤劳。两人感情好的跟蜜一样甜,他们结婚后我每次去干妈家,新嫂子总是给我塞一些好吃的让我带回家。那些都是江哥哥在武汉进货的时候给她买的。

  自从她嫁给江哥哥,家里老老少少衣服就没让干妈洗过,早早就起床喂鸡喂狗喂猫,给家人早餐。(我们那里早餐就是做饭炒菜)。干妈心疼她,说她细皮嫩肉的,好人家女儿,不让她下地干粗活。她就在家打扫卫生,缝缝补补,旧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日三餐想着法子改善生活

  我是极喜爱她的,但是不敢同她说话。每次都爱站在她旁边,她忙这忙那。瞧着她的容颜举止,总有一种小心翼翼和自惭形秽感觉

  干妈每次说起她也总是喜笑颜开。一个劲儿夸赞,说自己和江哥哥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得了个这么好的乖女儿。新嫂子伺上极孝,每次江哥哥买回来的东西,都要先拿给姑婆婆,干妈干爹,然后自己留一点儿。还时常拿给上门串门的小孩子们。尊老爱幼这四个字真是一点折扣都不打的。

  自从新嫂子进门,干妈家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江哥哥也挣了钱回来,新嫂子又有了孕。干妈就想把房子重新盖一下,以前的老房子太旧,房间少。

  可是姑婆婆拼命反对,说不能盖新房。要是盖房子就把江哥哥和松哥哥分家,再分一块宅基地,在新的宅基地上去盖新房。江哥哥本来就不她那神神鬼鬼的一套,加上又是见了世面的人,纵使干妈有些将信将疑,毕竟盖新房子是个大喜事,松哥哥又还在上学,自然不想分家。所以很快家里的新房子就盖起来了。

  在盖房子的那几个月里,姑婆婆离家出去乞讨了!家里人怎么劝她都不行,尤其是江哥哥,总觉得丢人到家了。

  姑婆婆每次从外乞讨回来都要上我们家坐一会儿,眼里泛着浑浊的光。她和奶奶坐在一起,挨得紧紧的,手执着手,不停拿手绢擦试着眼泪。她在安慰奶奶。奶奶问她为什么要出去乞讨受苦,前几次都不说。后来说:老姐姐啊!你说你苦,我比你更苦啊!我不出去讨饭,这个眼泪就止不住。出去了才能好一点儿啊!听了姑婆婆这话,我还记得当时问她:是菩萨非要让您去讨饭的吗?姑婆婆说:是的啊!乖孙儿!菩萨还说了,我不能穿好衣裳,必须要穿破衣裳啊!自那以后,我才注意到每次见到姑婆婆,她的衣服裤子都是打补丁的……

  新房子盖起来后,姑婆婆不出去乞讨了,成天在家劝说干妈他们搬出去住,在家里到处贴符纸,每天长时间的给菩萨上香磕头烧纸。家里每天烟雾缭绕,新嫂子怀着孕,受不了,就暂时回娘家住着了。干妈苦劝无果,只能放任自流,江哥哥每次回家就把符纸一通乱撕,说姑婆婆越老越糊涂了……

  新房子盖起来将近大半年后,姑婆婆的重孙女儿出世了!江哥哥欢喜的不得了,将嫂子和孩子从医院接回家之后就跟姑婆婆说不要再像从前那样了,家里不缺那点香火,像烧香拜佛,香油钱他来给。衣服不要穿烂的了,买的那些好衣裳不要放在箱子里了,要拿出来穿。嫂子喜欢清净,小宝贝也需要安静的环境。

  姑婆婆看着小重孙女,没说话。那以后就是初一十五上香磕头拜菩萨,衣服却还是穿那些打补丁的。就算是江哥哥把那些破衣服悄悄扔了,她也不恼。将新衣服从柜子里拿出来,用旧布缝上几块补丁,再穿。江哥哥也没辙了,只得随她去。

  小宝贝出生后没到半岁,干爹不知生了什么病,从确诊到离世,没半年人就走了。在干爹走后大概三个多月,孩子刚刚过一岁不久,嫂子不知为什么,身上经常疼痛。去医院检查了,没查出来什么事,就是疼。后来听说,嫂子疼的受不了,晚上睡不着,还用刀划过自己的动脉。可看着年幼的孩子,又忍下来了。那些日子里,嫂子急剧的消瘦下去,精神也日渐萎靡。可她还在忍耐。江哥哥因为要照看生意,不能经常回家,她又不想让老人家操心,本来因为干爹的骤然离世,干妈已经很伤心了。她只能自己干熬着。

  听说她离世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问奶奶,奶奶也只说:是命啊!是命啊!不愿告诉我嫂子是怎么走的。后来才告诉我,嫂子疼到不行了,又没人可以说,不笑了也不说话了,有一天晚上,拿一根绳子吊在了屋梁上,就这么走了……

  江哥哥深受打击,生意也不做了,和姑婆婆干妈从新房子里搬出来,在村子里开了个小卖部,带着孩子糊弄着日子。他再也不是那个上进的帅小伙子了,经常喝酒,打牌。也不帮家里干农活。没事的时候就在叔叔家睡觉。日子过的颓废极了。

  有几次我从学校回家去,去看望姑婆婆,她总是拉着我的手,念叨着:要孝敬你爹爹婆婆啊!他们不容易。好好读书,争取将来有出息!要是听我的不盖房子该多好啊!还是我受的苦不够啊!我不该穿新衣服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