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2020-11-26 11:34:40 作者: 桀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记得有一句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不知道这句话出自何处,却深以为然、深信不疑。

  

  结婚后,各种生活琐碎事随之而来,今天要吃此什么,明天没米了,要碾米,油也没有了,要买,后天姑妈家孙子满月了,要做人情。琳琳种种的接踵而来,忙得焦头烂额。婚前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就如海市蜃楼,早已烟消云散,只能在某个夜深人静时,偶尔缅怀一番。

  

  再然后,有了孩子,喜悦之余,伴随而来的也有烦恼。首先要考虑的是,要努力挣奶粉钱了。夫妻俩的心思全在孩子身上了,孩子哭了,赶紧抱起来摇啊摇。孩子尿湿了,手忙脚乱的换纸尿片。孩子咳几声,发烧了,心里焦急得如同火烧。曾经携手夕阳下、并肩细雨中的浪漫,已一去不返。

  

  俗话说:洗碗都会有磕碰的时候,何况人与人相处。婚后,两人正式住在一起,朝夕相处,各种缺点相继一一暴露出来。开始时大家彼此相互容忍,当遇到烦心事的时候,这些缺点就是导火索,引发或大或小的战争。曾经的你侬我侬、山盟海誓,早抛到爪哇国去了。

  

  如此甜酸苦辣的相处日久,天长地久的爱情,已演化成相伴到老的亲情,心心相印的情人,也变成嘘寒问暖的亲人,这就是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