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的游戏世界(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个女人的游戏世界(3)

2021-03-08 18:52:57 作者:雷霆在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的游戏世界(3)

  第三章

  准备好了一份合适的问题清单,与家人和新娘子的小谈,以及卢卡斯的直系亲属的精神影像。

  费莉丝坐电梯下来和卢卡斯在彩排现场碰面。她试图说服他说,她不需要去参加彩排,出现在晚宴上就足以让大家相信她的存在,但一旦他的母亲听说他带了个女伴,她坚持让费莉丝和他们一起去海滩参加真正的彩排。

  她穿过大厅,从酒店的后门走出去,那是通往海滩的后门。神经在她的肚子里涌动着,但她用力地吞咽着,没有理会它们。走了几步到了沙滩上,她停下脚步,脱下凉鞋。谁能想到连衣裙鞋和沙滩混在一起,那就大错特错了。一群人聚集在水边,但还不至于近在咫尺,不至于被打湿。

  在人群的边缘,她耐心地等待着,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卢卡斯看了看他的肩膀。他的目光与她的目光相遇,他笑了。一种温暖的东西在她的胸口翻滚,她看向身后,想看看那笑容是对着谁的,因为肯定不是她。但是,她是一个人。他眨了眨眼,她的紧张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即使是在看她的时候,他也带着新娘和他的母亲进行着对话。不管是什么事,他们都是认真的,随着卢卡斯的说话,费莉丝几乎可以看到紧张的气氛渐渐消散。人们排着队,走着走着,在牧师的指挥下洗牌。

  费莉丝一直认为婚礼仪式是安静的事情,但卢卡斯的家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的声音传遍了海浪和附近玩耍的孩子们。仿佛大喊大叫是他们正常的交流方式。她跟随着卢卡斯的一举一动,他的存在让她保持着冷静,尽管他只是时不时地朝她的方向看一眼,就像他需要确定她还在那里一样。

  当队伍开始第二次试跑的时候,一个女孩移步到费莉丝身边站着。费莉丝扫描了一下自己的记忆。这一定是米娅,那个小妹妹。

  "嗨,你一定是费莉丝,卢卡斯的女伴。"

  "我是。你是米娅,对吧?"

  女孩点了点头,她的黑发在微风中吹拂着。她有一双和卢卡斯一样的蓝眼睛,笑容同样迷人。

  "卢卡斯告诉我你去了西北大学,但他没有说你在学什么专业。" 所以与其说是在问,不如说是在观察,但还是成功了。耶,费莉丝!

  "我想学英语 我想教书或者写作 我还没决定。" 她歪着头,研究着费莉丝的脸。"哈佛大学,是吧?你跟我哥哥一起去做什么?"

  "贫民窟?"

  "这是一个笑话。算是吧。他不完全是常春藤大学的料。"

  他比费莉丝交往过的大多数常春藤大学的男生都要好。

  对于这个问题,费莉丝没有追问。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她耸了耸肩。米娅在沙地上坐下来,费莉丝想,谈话已经结束了。

  其他人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她,所以她从人群中走出来,给莱拉打电话。当电话响起时,她把脚趾伸进沙子里,上面热,下面凉。这与她平时的感觉截然相反。

  "嘿,费莉丝,等一下。"

  虽然莱拉捂着嘴,但费莉丝能听到她和一个男人的对话。大概就是她发来的照片里的那个人。

  "嗨,谢谢你这么快就给我回复了。"

  莱拉的声音里带着一种不寻常的气质。"嘿,莱拉,你没事吧?发生了什么事?"

  "我的车坏了。变速器需要改造。要花几天时间才能修好。就在我想用啤酒来浇灭我的悲伤时,有人偷了我的钱包。我名下有20块钱。" 她停顿了一下。"赚那四十块钱。"

  对于一个人生刚刚崩溃的人来说,莱拉听起来并没有太过沮丧。"告诉我你需要什么。"

  "我有一张新的信用卡正在寄来。周二就能到了。在此期间,我交到了一个朋友。他的名字叫Pin。我把他的照片发给你了。你收到了吗?"

  "该死的,是的,我是这么做的。他很酷。你现在和他在一起了?" 费莉丝尽量不吃醋。莱拉甚至没有找过一个男人,她就这样做了。交了个朋友,就这么简单。

  "是啊,他来了。"

  "要不要我帮你订个酒店?"

  "呃,不,我要留在这里。阿芬给我留了个位置。"

  线上传来了更多的转移,莱拉的声音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确定你没事?你的声音听起来很有趣。"

  "是的,很好。真的很好。我以后再给你打电话,好吗。玩得开心。"

  费莉丝终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拼凑起来了。"哦,你越来越忙了吧

  现在的你,不是吗?"

  莱拉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是啊,她交到了一些朋友没事。

  "哎呀,这就错了。晚点再打给我吧。" 费莉丝断开了连接,滚开了

  她的眼睛。她一转身,就撞上了卢卡斯。

  "喂,没事吧?"

  费莉丝摇了摇头。"我朋友的车坏了,是我朋友的车坏了,之前跟你提过的。她至少要在佐治亚州滞留几天。"

  现实打击了她。她要独自度过大半个假期。"但她交到了一个朋友。所以,当她和某个男人玩得很开心的时候。

  我一个人被困在这里,参加一个满是素不相识的人的婚礼。"

  卢卡斯搂着她的胳膊,好像这是最自然的事情。"你不是一个人,宝贝,你和我在一起。你和我在一起。"

  所以,她今天和一群陌生人有事情要做。那怎么办?她想她可以坐在沙滩上看书。她的电子阅读器里装满了多汁的书,这些东西会让她的大脑远离公式和方程式。卢卡斯领着她回到小组里,向她介绍了他早些时候告诉她的每个人,然后又介绍了一些。

  大多数情况下,除非有人直接问问题,否则她都会闭上嘴,但卢卡斯的前女友一直朝她的方向抛出一些眼神。费莉丝认为,卢卡斯有点自以为是,认为他的前女友想再给她一次机会。不是每个男人都会相信吗?但从菲利西蒂的表情来看,他是对的。贝琪因为他带了个约会而生气了。

  他们一行人去了餐厅。有一张大桌子是给新娘子们准备的,费莉丝的胃里翻江倒海。是卢卡斯让她来的,他要抛弃她。她僵硬了每一块肌肉,防止颤抖。

  "嘿,妈妈。我要和费莉丝坐在这里。"

  "当然,亲爱的。我明白了。" 她停顿了一下,看了看那张大桌子,然后又补充道:"除非你愿意加入我们,费莉丝。"

  费莉丝楞了一下,但她觉得没有人注意到。卢卡斯低头看了她一眼,说:"不用了,我们在这边坐一桌。"

  他的母亲点了点头,她的短马尾在脑后摆动着。卢卡斯把他们转向角落里的一张桌子。直到他们坐下后,她才松了一口气。"谢谢你。如果是在这么大的桌子上,我就不太适合了。"

  卢卡斯伸手隔着桌子摸了摸她的手。"你做得很好。米娅喜欢你。"

  "我们互相说了大概十个字。"

  "这就够了。" 他耸了耸肩,打开菜单。"想吃什么就点什么。"

  费莉丝看着他。虽然没有人注意到他,但他没有放开她的手。他以为这段假的关系有多真实呢?闲着的手,她打开菜单,盯着菜单上的菜品选择。有很多海鲜。呸呸。

  她俯身向前,低声说:「如果我点个汉堡,会不会真的很难吃?我是个挑剔的吃货,看不出有多少是我喜欢吃的。"

  卢卡斯从菜单上抬起头来。"想点什么就点什么。"

  "我不想让我点什么花哨的东西,我不想让它看起来很难看。我不想让你的家人认为你在和一些怪人约会。" 尽管,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完全是事实。

  他伸出手,将她的下巴向着床头柜倾斜了一下。"看到那边那个白发老者了吗?那是我爸爸。他是个水管工。他的想法很花哨,就是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个装满了烤土豆。没人会质疑你的食物选择。"

  他的手放在她的脸上,对她的胃部做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很像在一个陌生人的房间里思考,但并不是坏事。"那贝琪呢?"

  "我不关心贝琪。"

  费莉丝缓缓地从他的手掌中走了出来。"你至少要有一点关心,不然也不会叫我来这里。"

  "我真的不想。我只是不想和她闹得太僵。我希望的是,当她看到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她会发现我真的没有兴趣,我已经转移话题了。"

  "但你没有。"

  "我有。"

  "那你为什么没有一个真正的女朋友在这里?"

  "嘘!小声点。" 他看了看自己的肩膀。"我告诉过你,我是在断交。但自从和贝琪分手后,我还和其他女孩约会过。我只是现在还没谈恋爱。"

  侍者到了之后,服务员来接他们点菜了。费莉丝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菜单上。"能给我来一份汉堡包吗,好的。普通的。番茄酱在旁边。"

  "薯条?" "是的。"

  "要喝什么?" "水。"

  "我们能不能也来两杯白酒?" 卢卡斯问道。她的眼睛一亮,他拍了拍她的手。"一杯不会要了你的命。"

  然后,他点了一份牛排配蔬菜。在他和服务员说话的时候,费莉丝在房间里四处张望,小心翼翼地避免和任何人进行眼神接触。她很早就知道,如果她不想让别人和她说话,她要做的就是避免眼神接触。

  "嘿,卢卡斯,过来,"新郎从房间对面叫道。

  卢卡斯站了起来。"对不起,打扰了。我马上就回来。"

  但他没有。他走到头桌前,与人头桌进行了交谈

  他的弟弟。然后,他又和另外三个人打交道,他们似乎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抱怨或问题。最后一个引起他注意的人是贝琪。

  这个女人很漂亮,用一种非常传统的方式。她的指甲闪闪发亮。她光洁的金发从肩膀上飘过,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她很容易成为费莉丝读过的爱情小说中的女主角。然后,费莉丝想象着她被绑起来打屁股的情景,画面不再认同这个包装。她扼杀了一声冷笑。

  她继续看着卢卡斯和贝琪之间的互动,知道自己可以从中吸取教训。父母花了那么多钱教育她,她最缺的就是最简单的东西。她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

  她这辈子都知道自己与众不同。小学时,大家都把这归结为她比同龄人聪明。高中时,她认识了莱拉和克莱尔,他们俩都很聪明。尽管她很奇怪,但他们还是和她结交了。但她意识到,即使在其他聪明人中,她也是与众不同的。

  莱拉和克莱尔也知道这一点,他们帮助了她。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她永远也不会交到男朋友。恋爱总是从一开始

  然后他们会双倍或三倍地约会 直到费莉丝对这个男人感到舒服为止。直到他习惯了她的怪癖为止

  这就是为什么她这周真的需要莱拉的原因。卢卡斯做得很好 让她度过了这个周末 但那又怎样? 她不能指望他整个星期都跟着她

  或者她能吗?他说他欠她的。也许这样他就能报答她了。

  卢卡斯处理了朋友和家人给他带来的每一个问题。当他想回到他和费莉丝的餐桌时,更多的人拦住了他。他通常不介意别人打断他,但费莉丝的一些事让他想和她单独在餐桌旁。这绝对不是他对女人的禁欲症的好兆头。

  但费莉丝不一样 她不只是害羞或内向,在某些方面,她让他想起了他的一些学生。虽然她显然没有学习障碍 但她表现出了很多他每天都要面对的社交障碍 而她完全吸引了他。

  他本来只打算在这里呆上一星期,但如果他能说服费莉丝和他一起玩,也许会被说服留下来。他摇了摇头,因为他最终还是走回了餐桌前。另一个乱七八糟的女人不是他现在的生活所需要的。

  当他重新坐回费莉丝对面的座位时,她的眼睛一直盯着他。他看了她一整晚,她很少有眼神交流,但她一直在跟踪他的一举一动。"很抱歉"

  "没关系的。我宁可让你去处理问题,也不勉强我一起去。我最讨厌感觉自己像个吊儿郎当。"

  他拿起了自己的酒杯。"为方便的友谊干杯。" 她瞪了他一眼,于是他又挥了挥酒杯。"敬你一杯。"

  她的眼睛睁大了,她把酒杯端到他面前轻轻地碰了一下。"为友谊干杯?"

  他向她移近,想再次捕捉到她身上的一抹香水味。"你不想做我的朋友吗?"

  "我也不确定。如果我们同意做朋友,岂不是破坏了你要树立的形象?"

  "我们可以做朋友,还能让我的家人相信我们更多。" 她的眉毛在棕色的眼睛上凑了过来。

  "别担心。我说的不是让他们抓到我们的裸体。只是在这里或那里摆个姿势而已。" 他靠得更近了。"就像这样。像这样坐近了,就会给人一种亲昵的感觉。"

  她的胸口急速起伏。她的每一个字都挂在了他的嘴里。他看着她的嘴,当她的舌头伸出来,湿润了她的嘴唇。他想摸摸那双唇,尝尝它们。

  "嘿,卢卡斯,你是想躲着我吗?"

  费莉丝在座位上晃了一下。

  卢卡斯并没有拉开,而是把椅子挪到了费莉丝的身边。

  命令面对着贝琪。"不,贝琪,我不是在躲着你。我正在和我的约会对象一起享受晚餐。费莉丝,这位是Becky,伴娘"

  贝琪向费莉丝看了一眼,然后伸出了手。"很高兴认识你。"

  费莉丝握了握手,但什么也没说。贝琪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掠夺性的神情。卢卡斯知道这种眼神。在他们短暂的交往中,他经常受到这种眼神。他用手搂住了费莉丝的椅背。

  虽然费莉丝并不像大多数女人那样靠在他身上,但他的动作足以向贝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他希望。

  "我很想进一步了解你们。你们两个人就住在这里的酒店里,是吗?"

  "当然,"他回答,这让他在桌下的费莉丝迅速地踢了他一脚。

  贝琪那张涂得很亮的嘴唇展开成了一个微笑。"我在婚礼前一天晚些时候还有一些伴娘的工作要做,但我很想约你吃早餐。说是七点半左右吧?你还是个早起的人,是吧,卢卡斯?"

  "到时候我们再来找你。"

  贝琪踩着高跟鞋旋转着,裙子在她的周围旋转。

  费莉丝盯着她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可能起得够早,准备好了,七点半来这里吃早餐。"

  糟了。他完全忘记了,她打算吃完饭就去自己的酒店。"那就住在这里吧。我的房间有两张床。"

  她眼角余光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回答。

  他将她的发丝从她的肩上移开。软绵绵的丝质滑落在他的指间。"你看,我不是在想。贝琪脸上的表情告诉我,“她想和你上床,我不想给她理由。如果她相信我们是情侣,她就会放过你。我从来没有要求你做我的女伴,是为了让你处于一个不舒服的位置。"

  "我的生活是一个不舒服的姿势。" 她把嘴唇压在一起。"这个假期应该是很好玩的。我想你是有点意思。我就留下来吧。"

  "我想我又欠你的。"

  "你欠我的,比吃一顿饭还多。"

  侍者端着他们的菜到了。卢卡斯从她的椅子上滑下来

  给他们两个人留出了回旋的余地。等到服务员走后,卢卡斯问道:"你有什么想法,要怎么给钱?"

  她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道:"我有几个想法。"

  他真的希望她的想法和他的不谋而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