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浓于水”?关键还得看这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血浓于水”?关键还得看这点

2021-03-08 18:48:49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血浓于水”?关键还得看这点

  《增广贤文》中说:“是亲不是亲,非亲却是亲。”意思是亲人不当亲人看待,不是亲人却当亲人看。

  初看这句话好像很别扭,犹如绕口令。

  但是当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渐渐懂得人情世故的时候,会发现,原来,对我们好的人,不一定都是我们的亲人,原来还可以是毫无血缘关系的朋友。

  2016年,是我和闺蜜尝试第一次创业,当时手上的钱不多,而这个时候,伸出援手帮我的,不是我的那些亲戚,而是我的闺蜜。

  所谓的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凉水泼的倒是不少,建议给的也很多,就是没有一个是拿出实际行动的。

  只有闺蜜,她不管我做什么决定,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愿意支持我。哪怕最后没有成功,也不会来跟我说风凉话,也不会充当事后诸葛亮。

  《增广贤文》中有句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前几年,我妈妈去茶厂卖茶叶,和茶叶店的老板闲聊。老板说,“我们啊,以前很穷,什么亲戚都没有,几年也不见一个亲戚来我们家玩,也没有人说请我们去他们家玩。现在我们茶厂开起来了,生活也稍微好点了,就什么小姨啊,大姑啊,舅舅啊,之类的亲戚都来了。”

  正所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有酒有肉多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在你落魄的时候,还能拉你一把的人,才是真朋友;在你食不果腹,还能把你当亲戚的人,才是真亲人。

  不是说有的血都浓于水,关键还得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