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活力,炫在胜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青春活力,炫在胜利

2016-07-13 作者: 来源: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活力,炫在胜利

  迎着早上的朝阳,伴着对三下乡孩子们期望,同学们终于踏上了去三下乡的旅程,虽然路途遥远,但一点都不减同学们对三下乡的热情

  天气炎热,行李众多,但没有人抱怨,上车时都自觉的把行李往后递,配合得十分默契。在辅导员殷切的叮嘱我们一些三下乡事宜后,三下乡旅程正式开始了。沿途大家都显得十分兴奋,有一直好奇路边绿化植物的,也有在讨论支教问题的,更多的则是在讨论即将见面的小孩子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我们的基地—湖南小学到了。

  来到湖南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则是几棵枝叶茂盛的黄葛榕,阳光在树叶中穿梭,留下了斑驳的影子,一排整齐的教学楼屹立在榕树后面,黄白交接,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伴着如此美丽的景色,我们开始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后勤组在厨房忙活,打扫卫生,洗菜,做饭,工作得有条有理,同学们合作得十分默契。尤其在看到同学们炒菜时,我深深的被震撼到了,如此菜色,色香味俱全,简直大厨风范!与我们之前所想象的黑暗料理出入太大,果真是高手在人间啊!当然,在后勤组努力忙活的同时,其他组也没有闲着。打扫卫生,摆课桌,搬凳子等一起布置课室,然后还要铺床,挂蚊帐,粘窗户等解决住宿问题。其中,我不得不为同学们的智慧所折服。为了避免地板湿气太重对身体不好而在席子下面先铺了两层报纸,为了能够挂起蚊帐而在窗户间挂绳,用绳子把蚊帐挂起,为了挡光等原因把窗户用报纸粘好。这难道不就是大众的智慧吗?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天有不测风云,临近中午时,太阳已不见了踪影,天空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即而来,豆大的雨珠滚滚而下,给大地带来了一次洗礼。伴着雨声,同学们进入了中午休息时间。在中午短暂休息后,我们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准备好晾衣服的地方,买好让同学们煮热水的电热棒,打扫操场卫生,后勤组准备晚饭,新闻组整理稿件,支教组和文艺组准备明天的开班仪式,调研组则负责调研稿的整理,每个组分工协作,目标明确,效果十分显著,当然,工作虽辛苦,但同学们的娱乐精神却从不缺少。接近吃晚饭时,后勤组的同学把一锅锅的菜和饭陆续的端上来,其他人准备好饭盒筷子在等待着,围着一个大长桌,桌上放着几个盛菜的大锅,真有几分回到了大锅饭时代的感觉。同学们自取自用,因此还有同学笑称说大家这是在吃自助餐,因为想吃多少就拿多少,不要浪费就可以了。大家说说笑笑,气氛十分愉快,感觉把一天的疲惫都甩掉了。

  凉风习习,夕阳西下。 这是花火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虽然学校条件不太好,面临的困难重重,但在同学们的努力协作下,三下乡的第一天工作宣告完满结束。怀着对明天见小朋友期待,同学们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进入了梦乡。大家一起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那将又会是一个令人期待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