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世界温柔待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愿世界温柔待你

2016-07-16 作者:陈婷 来源:陈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世界温柔待你

  来到麻演村才是第二天,我在第一天的手忙脚乱中还没有回味过来,睁眼就已经是第二天了,感觉日子过得太慢,而我们有太多任务等着我们。

  急急忙忙吃了一顿早餐就回到学校的操场等待学生的到来,因为今天是希望家园三下乡队伍的开班仪式。一开始孩子们还没有来很多,我们去让那些孩子帮我们带消息给其他没来的孩子,在聊天中时间流逝的得很快,马上就是开班仪式的启动环节,一个个稚嫩的孩子排着队,过程中总难免要说话,但是我觉得能够在今天还来学校的孩子本质上就是好孩子,每一个好孩子,愿世界温柔待你。

  当一个个孩子被带到班级里,而班里闹哄哄的场面逐渐转为安静或者孩子们能够仔细听老师讲话的时候,我的内心慢慢觉得都是我自己的娃,那种真实感让我内心充盈。在未来的十天里,也许我只是给他们上三节语文课,但是我依旧是珍惜这种初为人师的机会以及对班里的每个小孩子倍加珍惜。班里有个小女孩,她之前并不是在麻演村里读书的,但是当她今天怯生生的问我们:“姐姐,我不是这个学校的,但是我想来读书,可以吗?”我真的发现我的心快化了。一个四年级的女生,怎么说也就十岁左右,但是这种愿意在暑假的时候留在学校是怎样的精神,反正若是以前的我,我肯定是比较愿意在外面撒丫子的野和疯玩,或许说是我们大学生的独特魅力给他们一种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希望认识我们的心情。在竞选班委的时候,当我们鼓励他们自己踊跃站到讲台上竞选的时候,很多孩子表示不理解,其中一个甚至说:“你按照之前老师那样子,你想选哪个就让谁当好了。”我们不同意,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支教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刚开始大家都相互推诿不敢上台,但是在我们的鼓励下,两个女生率先站了出来,而且野心很大,都想当班长。也许是别的小伙伴的带动,在接下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也敢于站上讲台写上自己的名字。当一双稚嫩的小手举起来,轻轻的我耳边说:“老师,我想当组长,你帮我写我的名字在黑板上好吗?”我委婉拒绝,我的解释是:“机会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如果你不去争取就永远不会是你的,上台不仅仅是上去写一下你的名字,那还是给自己一种锻炼的机会。”在我的解释下,令我觉得欣慰的就是他真的上台写下自己的名字,后面也是成功当上了该组的小组长。我心里那块柔软的地方正暖暖的发着热度,短短十天,我们可以给他们课本里面的知识真的很少很少,我们想留给他们一种正确的思想观以及以后为人处世的世界观,若是成功,这也是我们这次下乡取得的巨大成就。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泽林以及丽娜妹妹,从我第一天来麻演就对我多有兴趣,以及对于我们她们是那么过分偏爱,让我害怕自己不能够去回馈他们。当他们得知十天后我将要离开麻演回校的时候,他们的脸上挂满着失望,泽林说不想我离开,他们会哭的很惨,以前的哥哥姐姐走了之后还和他们说以后会回来,但是事实上从来就没有回来过。我听了很是伤感,我也不敢轻易许下诺言,我以后回麻演的机会太小太小了,我怕自己不负责任的一句话给他们留下的更多的是伤害。他们的言语仿佛是对我的认可,一直觉得这十二天下乡之行很难熬,但是有了这些小可爱,我觉得这十二天已经太短了。

  这些小可爱就是我的礼物,我倍感珍惜和满足,我希望这个世界也可以对他们温柔以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世界温柔待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