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晚风

2016-07-19 作者:凌畅 来源:凌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晚风

  坐在草坪上,中心小学的风飒爽而来。乡村独有的味道,掺杂着细草的味道,还独独有着狗尾巴草的躁动,天黑黑的压沉也消不了我对这种风味的青睐。

  今天晚上,临近结束三下乡还有两天。日子过得习惯,习惯这种晚风、和小学生相处的日子。反而别有一番风味。

  晚风习习,睡在草坪,想起一个小女生在剪纸手工课后,拿着一束草,草束中零星花点。她抓住我的衣脚:“老师,后天你离开的时候,以后也要记得想我们。”她抑制了很久,前几天一直眼溜溜地看着我,从前几天知道我们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迟早会结束。这样的熟悉,然后离别。我们经历的离别可能多了,也习惯了,学会了应对这种场合,知道每一件事情,每一个历程,奔跑到一定的旅途,总会有不同的人陪你经历不同的风景。所以,说出离别,说出再见的时候,所有的不舍都是在心底,都不会再流露出来。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天空的云还在星星的周围移动,确实,我也变成了这一种对离别感情免疫的人。但是,每一次脑中闪过小女生的话。不免得对周围,晚上的校园再回顾,从前我也是依赖父母依赖着老师,不舍,恋恋。长大,真的那么快而又残忍。

  晚风吹响,在草坪上倏忽的起身。我拍拍被草粘住的屁股,一身的轻松,离别,不过是另一种相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