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

2016-07-19 作者:mnon 来源:mn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

  初来到这个学校时,对它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此偏僻,一直弯弯曲曲,深入到离镇很远的地方,周围几乎没有人家,只有一片又一片的农田,如此的闭塞。只是没想到这里的小孩知道的世界也是如此的狭小。小时候的我虽然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但至少知道我所在的地方不是全部,而他们就只知道他们所在的小镇,小镇对他们来说便是全世界。当我知道他们不知道小镇以外的地方时,心里涌起一股酸涩感。世界那么大,他们却不知道世界有如此大,他们便像那井底之蛙,它们永远只望到井口的那方蓝天,永远只认为蓝天只有井口那么大,而他们到现在只认为客路便是所有,只认为世界只有客路。他们总会问我们手机上的照片是哪里,看到他们看着照片时眼睛闪烁的光芒,那求知的欲望,心里真的悲哀中国有多少像客路一样偏僻的地方,又有多少比客路更偏僻的地方,有多少像这里的孩子一样,世界只有如此狭小。其实,我们只能感概,没有办法改变,我们没有能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没有能力,如果有人可以关注这个问题,如果我们的国家经济够强大,如果我们国家的领导人重视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是能改变的,只是不知道需要多久,我们要抱着美好的祝愿,祝愿这愿望可以实现。(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