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逸古雅——古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飘逸古雅——古筝

2016-07-19 作者:朱慧娴 来源:朱慧娴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飘逸古雅——古筝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阳光社会实践队到廉江市雅塘中心小学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到了第八天,距离文艺汇演只剩下两天的排练时间,安排有表演节目的文娱组员纷纷抓紧时间练习,其中有个节目是古筝表演。

  7月19日,古筝表演者于一空课室十分投入地排练。

  只听那古筝声音,动起来,像涓涓的小溪,流淌在山涧,筝声紧,则若急雨敲阶;筝声缓,则如绵绵细雨;张扬似朔风吹雪,舒展如微风拂柳。那弦,似乎很不安地躁动起来,弦拨出来的声音很是飘逸,它的曲调深厚灵透柔和,音韵较为明亮,清脆含蓄,潇洒飘逸,纯朴古雅。 www.wenzhangBA.com

  筝声动听的背后必定有位优秀之人。走进排练地方,只见那投入的身影,静静地坐在古筝面前,头深深地埋在古筝的弦上,双手飞快地拨弦,手法熟练,指尖轻触细如发丝的弦,优美音符动听筝声即便呈现。

  如此认真的文娱组员,想必在文艺汇演那天能为大家带来不一样风采的表演。

  “阳光”社会实践队队员朱慧娴/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逸古雅——古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