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谈三下乡教师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细谈三下乡教师经验

2016-07-20 作者:吴坤荣 来源:吴坤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第10天,明天便是返程的日子,跟小朋友们的这次离别,有可能就是一辈子,他们长大后也会各奔东西,而我也是。能跟小朋友们相遇并当了十天的小老师,也是这暑假里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对我来说,三下乡的回忆很多,对家人的思念也很多。今天带小朋友们参加科技展,他们的听话,他们的守纪律让我感到很欣慰,让我觉得我的教育和管理方法行得通。三下乡在给我以后的教师路涨经验,从社会经验中,看到了未来当老师的我。

  希望当我真真正正踏上课堂时,也像现在一样有成就,也像现在一样把小朋友们教好管好,让他们在我身上学到东西。人家说小孩子得到糖会开心,同样的,我得到小朋友们的“糖”也会开心,这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老师容易当,当个好老师不容易。一直在这句话中激励自己,坚信自己以后能成为好老师。每每看着这些小朋友,心中都不禁感叹,感叹自己的童年,再到以后自己的事业,一直都跟学校息息相关。明天要离开这里了,对学生们有好多的不舍,与他们在这上课,玩耍了10天。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细谈三下乡教师经验

  人都是有感情的呀!以后我会带过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要习惯这种相遇离别之情。同时也很开心,与舍友们在这更加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晚上一起出去吃的夜宵,一起打的球,一起围在饭桌前吃饭,这种种的回忆啊。明天将是汇演的到来,是最后一项工作,也是这次三下乡的结束。在即将回家激动心情前,再认真完成汇演便是个完美的收尾!

  撰文/吴坤荣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