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起斗争的火焰,歌颂陈赞贤烈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燃起斗争的火焰,歌颂陈赞贤烈士

2018-08-04 19:31:48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燃起斗争的火焰,歌颂陈赞贤烈士

  今天要开始正式出门啦,出发的第一站是――早餐店!丰盛的早餐结束后我们搭乘公交车来到陈赞贤烈士纪念亭,这个纪念亭和我想象的有点出入啊。有点低调啊,低调得差点没认出来这是烈士亭。虽然它很低调,但是背后的烈士仍然伟大,我们也在这浓厚氛围进行朗诵活动

  五四运动爆发后,陈赞贤领导江西南康学生民众游行示威,开展爱国运动。他还创办了赣南工农干部训练班,培训了一批工农运动骨干组织了“青年干社”,培训青年积极分子。在他领导下赣南地区党组织得到很大发展,工农运动发展得轰轰烈烈坚决抵制了国民党右派的阻挠破坏。可谓是推动了共产党的发展,为新中国成立奉献了一份力量

  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革命烈士的纪念亭前,我们进行了一场朗诵活动。“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胸膛都是一堵抵御外侮的墙,生命燃起斗争的火焰”,这不正是对陈赞贤烈士的歌颂吗,用生命与敌人作斗争,用自己的胸膛顶住一切不合理炮火。也许是这样顽强的斗争精神感染了我们,我们在反复的练习中做到了脱稿朗诵,尽管还不是很熟练,但还是凭自己的努力做到了。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