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面对挫折 克服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面对挫折 克服困

2019-07-19 17:57:40 作者: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面对挫折 克服困

  面对挫折 克服苦难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准备过半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并且下乡活动还有一段路需要我们走。

  下乡活动,并不是一条十分简单和平坦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挫折困难。首先是环境问题,因为我们三下乡的地方是在农村,所以客观环境相对比较差,我们常常是顶着酷热工作,而且当地的水质不是很好,有时会影响我们的用水饮水。而且因为教学资源条件限制,我们通常不能很好地将我们课堂内容表达出来。另外因为我们教的是低年级学生,课堂纪律秩序也是一个问题。

  就算人生一样,所有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包括三下乡活动。既然我们选择了三下乡,也就意味着我们选择迎接困难并克服它。我们顶着酷暑和水质不好的问题进行工作;面对教学资源缺乏的问题,我们努力创新教学模式,并携带我们自己的教学工具,尽可能利用当地的教学资源。而针对孩子们的纪律问题,我们软硬兼施维持课堂秩序。

  我们都相信,先苦后甜。到最后,我们会收获属于我们的幸福

  (撰稿/黄文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