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后的我们

2019-07-24 21:47:19 作者:陈欣童 来源:陈欣童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我们

  转眼间,三下乡支教就只剩下最后一天,而就在今天,我结束了所有的课程。虽然我只有十节课,可能我没有教给孩子们太多的知识,他们吸收的可能也只是一点点,但是不管他们有没有真正学到什么知识,只要他们真正享受这个过程,觉得上课是有趣的,学知识也是在快乐氛围中学的就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是很重要的,而且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教给孩子爱护环境,讲卫生好习惯努力地改掉之前的不良习惯

  最后一课,我们讲的新知识不多,也讲了一些小道理吧,虽然也不知道他们真正有多少人能够做好,但是最基本的是,要让孩子有一个了解。要让他们知道什么东西不好的,什么行为不对的。作为一名老师,让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世界观是非常重要的,她们犹如白纸单纯,我希望我画上的是绚烂的一笔。

  最后一课,感慨良多。刚开始时候,觉得三下乡太漫长,但当到了离别时刻,缺是十分不舍,下乡的经历真的很难得,从一开始的陌生熟悉,孩子们每一天都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有的很调皮,有的很闹腾,有的很乖巧,但每一个人内心都很纯洁喜欢我们,她们就像要给我们最好的,送小纸条、送爱心,大多数的时候她们是很可爱的,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会从这么小的孩子中得到这么多。嗯,我想,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看看可爱的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