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间,究竟投入了多少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经意间,究竟投入了多少感情

2019-07-26 18:00:13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经意间,究竟投入了多少感情

  7月26日,是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来到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的第十二天。

  上午8时,王老师带领的小班,又出现孩子调皮捣蛋的现象过程中王老师批评了犯错误孩子们。事后,王老师走进小班旁边的空教室里边,静静地坐下,并趴在了桌子上。她静静地回想起刚刚教训孩子们的情景。只是,有两个“星愿”队员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只属于王老师的宁静。在交代好两位队员的事情后,王老师走出了空教室。只见张老师和杨老师坐在小班门口围栏扶手边处交谈。张老师一眼看出了王老师的忧愁,想向前开导王老师。

  “我做不到这么凶的对待孩子们,还有两天,我们就要走了……”,王老师讲出了这样的一番话。张老师立即向前解说:“你不应该这样子的,该凶的时候还是要凶,孩子犯了错误是不能纵容的。”王老师,一脸深沉欲语又止,便离开了。

  据访问,王老师十分喜爱这些孩子,平时对孩子们要求严格,上课时比较严肃。王老师觉得这样已经够了,不想再用愤怒时造构出的语言来对待孩子们。

  张老师不禁感慨:王老师投入感情太多了,可是过两天我们就要走了。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为期十四天的三下乡眼看就要结束了。在这已经过去的十一天里天,“星愿”的队员们和山头小学的孩子们建立深切师生朋友关系。他们曾在活动中一起欢乐游戏,也曾在孩子们犯错误时的潸然泪下。这些点点滴滴,都将成为这群老师,这群孩子永远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