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聚,是一团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聚,是一团火

2019-07-28 20:03:19 作者:温冼鸿 来源:“向阳”文化支教社会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聚,是一团火

  7月23日,是我们向阳队三下乡的最后一天。欢乐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十天眨眨眼就过去了。在离别之际,我们队伍开了总结大会。台上每一位队员的发言都让我很感触,其中的一位队员赠送的一句:“我们聚在一起,便是一团火;散在四方,便是满天星。”让我深信,这一次三下乡之旅将不是我们支教行动结束,而是下一次支教活动美好开始

  在十天前,我和我的队员们,还是在同一所学校陌生人。十天后,我们成为了真正的队员和朋友,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实践,一起成长。我们怀揣着心中对这次活动大大小小的希望组建了向阳这个大家庭,最后也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进入这个队伍的决心能力。但不管怎样,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播撒教育希望的火种初心始终被我们牢牢记在心中。我们因此聚在一起,汇成了一团熊熊燃烧火焰

  回望这十天,回忆潮水般涌来,种种感想涌入心头。想起自己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每天和其他组员一样,要起早为大家准备一天的饮食。正值夏日炎炎的季节,每天进入迷你的厨房,都是汗如雨下。一出来,别的组员看见了都说你们是刚洗完澡吧。我只能用手抹抹头上的闪着阳光汗水笑笑不说话。我想,我们就是我们队伍的“大后方”。如果我们的辛苦能让支教组合其他组员恢复工作活力,那我觉得真的值了。而在认真观察其他组员的生活动态后,我发现他们的工作并不比我们轻松。就比如说支教组,看似每天只需要教室孩子们一起上课,还有风扇吹。可实际上,他们为了备课,晚上没有闲下来的时间,他们个个都手捧着自己的电脑,手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点击鼠标大脑还要不停地思考着怎么让课件呈现效果更好。不过也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在台上呈现出自己优秀样子,给孩子做出榜样,达到理想教学效果。

  还有其他的队员,都是拼尽全力参与这次实践活动。而教育希望的火种已经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在离别之际,文艺晚会上大家合唱的一首《再见》仿佛犹在耳边响起,“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希望明天又是一个灿烂的一天,分别后的我们也会像散在同一片夜空下的星星,闪闪发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