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支教篇:最后班会的告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支教篇:最后班会的告别

2019-07-28 23:30:49 作者:黄秋菊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院“ 阅读:载入中…

“书缘”支教篇:最后班会的告别

  2019年7月25日,是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东山镇开发区觉民小学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小老师们带着给同学们的礼物早早地来到学校,同学们也乖乖地坐在教室里,等待最后的告别。

  早上最后一节课是班会课,也是支教活动的最后一节课,由各班班主任在各班上课,就像第一节课一样主题是“安全教育”。“安全”永远是学校强调的首要问题,也是所有活动得以进行的前提。在班会开始前,老师们给同学分发了小零食,同学们一边吃着小零食,一边认真地听着老师说话。老师对相应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之后,给每个同学分发下一张明信片,让他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家长说的话,叮嘱他们在下午的活动中交给家长。不少同学写好给家长的明信片之后,纷纷动起笔给老师留言,“谢谢老师!”“我们会记住你的,你也要记得我们呀!”“祝老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小小的纸张上写满对老师的感谢,不舍与祝福

  班会的最后,各班老师都给每个同学分发出一套文具作为最后的纪念?并且所有同学都上讲台与老师进行合影,哪怕接下来是离别,每个人都依旧笑得很甜,想要留下最美好的一瞬。

  “书缘”实践队与觉民小学的故事到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所有人都相信,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