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支教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支教体会

2019-07-23 14:31:29 作者:植文静 来源:植文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缘”支教体会

  孔子曾经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也很赞同韩愈的《师说》里面的几句,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这是韩愈的学习之道,也是我的学习之道。今天,我上地理课的时候,我问我班的学生喜欢熊猫吗?他们都说喜欢。然后我问他们,如果想看熊猫,应该去哪里看?我以为全部人都会回答四川省,结果有人说了甘肃省,然后我一头雾水,我以为她答错了,在我的印象里,甘肃省很干燥的,没有多少树林,也没有多少竹子,那里怎么会有熊猫呢?而且在我们普遍认知里,都是去四川看熊猫。我是那种喜欢钻牛角尖的人,我在下课之后,去查了一下百度,结果甘肃省真的有熊猫,而且还不少。在甘肃省的南部,有一个南方城市——陇南,这里的气候和四川差不多,有山有水,气候湿润,有全国10%的熊猫在那里生活。我真的再次被我们班的学生惊讶到了,现在的学生还厉害了。遥想当年的我,唉,自愧不如啊,天天除了玩泥巴,我似乎没有干过点别的。人这一生啊,不能太过自以为是,要谦虚点,想学到东西,就要谦虚,而且还要向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龄段人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缘”支教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