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支教队员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支教队员心得

2019-07-20 15:18:37 作者:丁梦琪 来源:丁梦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缘”支教队员心得

  首先,对于三下乡活动,在个人认知上,要先摆正心态。三下乡,顾名思义,就是去到较为贫困落后地方体验、去实践。吃苦是必须的,并且是作为三下乡的最主要特征。在心态上,每时每刻好吃苦上的最坏打算学会从容应对,苦中作乐。这有利于我们锻炼自我、收获成长有利工作在一个良好氛围开展;有利于我们处置各种意料之外的情况

  其次,要树立团队意识。三下乡活动以队伍为基本单位进行决定了个人在团队中的地位:一个也不能少。三下乡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与问题,每个人看法也许不一,但作为队伍,必须要有统一行动,而非各自为政。最忌讳的就是事不关己,或者点头不语。我们队员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妥协。可以说,队伍的每次行动都是大家协商一致结果。但要注意的是,单纯的妥协无法算得上是团队意识,我们还需要主动积极的思考与沟通。单纯妥协出来的方案一定不是什么好方案。唯有加上每个人想法的积极元素,以及到位的沟通协调,一个最接近完美的方案才有可能诞生

  再次,要有先人后己、舍小我为大家的牺牲精神。作为队伍中为数不多男生之一,我深深觉得自己肩上责任重大。粗重活必干不说,还要负责女生们在外在内的安全。我深知,队伍下达的命令必须执行,脏的、繁琐的、粗重的、危险的活都要努力干到。大家要认识到,队伍选择了你,就是看重你的能力,而这为的是队伍里大多数人。所以,无论是何种任务,我们都要在允许范围内,不惜一切代价把它做好。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三下乡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