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向阳之路伴温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向阳之路伴温情

2019-07-29 19:25:20 作者:“向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向阳之路伴温情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但我们肩负着不同使命拥有着不同的感动。三下乡是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适应社会。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领略到当中的道理。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平台,更是我们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机会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们,促进师生感情交流。就在昨天,我们开展了小型运动会感恩主题班会运动会是队员孩子放松的好机会,烈日炎炎却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我们设计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其中拔河比赛尤为激烈。孩子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自由自在欢笑与奔跑,我由衷地感到愉悦。其中在感恩主题班会上,一开始,或许是由于陌生,或许是没有勇气,孩子们都默不作声,显得很安静。但慢慢地,由于他们自己内心力量,还有我和另外一位老师鼓励,他们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勇敢地走上讲台分享他们身边的故事,说出他们的所感所想。感恩主题班会的作用意义实在十分重大,我们在谈到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我们对他们付出的爱有多少的时候,还放了一个泰国的公益广告视频,当视频中的校长说出了那一句“每个人都有保护自己所爱的人的权利”的时候,我注意到了有两个孩子偷偷抹了眼泪。当我问他们有没有了解过父母的生日,父母喜欢东西和会使父母开心难过的事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可以立马回答出来,这实在是令我欣慰,也证明了他们其实也有关在乎父母。

  身为班主任,我需要通过日常班里的各种情况,了解孩子,尤其对班中有特殊情况的孩子要进行知心谈话,给他们更多的关心爱护引导他们学会理解长年外出工作的父母,学会关爱他人;更要让学生学会以一种开放包容心态看待生活、看待人生。外面的世界不是伊甸园,但也绝不是洪水猛兽。我们希望学生能更加自信,从厌恶学习到喜爱学习。

  这几天想到最多的一句老话就是:实践真知。这既是一句老话,更是一句真理。很多时候,闭门造车是发现不了问题的,更不要说是解决问题了。问题的发现以及解决需要的是坚定信心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向上的团队,希望我们接下来的向阳之路愈加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