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不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不再见

2019-07-29 19:19:20 作者:刘志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不再见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时间却是吝啬的,一去不复返,一秒也不肯多施舍我们,我还依然念念不忘这十天的感动收获回想这十天,我就好像看了一场感人至深电影一样,昨日的场景依旧在脑海挥之不去,向阳的三十五位兄弟姐妹齐心协力,为沙洲小学孩子们带去知识修养,还有无尽的欢乐……这十天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大家努力付出,“向阳”就像一个大家庭,36个人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一起努力做了许多事情

  在支教方面除了一般的语数英,我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舞蹈课,绘画课,书法课还有自然科学课,这些课程可以极大地开阔他们的眼界丰富他们的学识,也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技能,最重要的是加深了我们和学生之间的情谊作为支教组的一员,也作为自然科学老师,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加入这支队伍。在三下乡的这十天里,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通过自然科学课能够去引发孩子们对于科学对于自然现象好奇心,课后他们除了问我一些有趣问题,还喜欢黏着我,要我背一背,抱一抱。和他们也算亦师亦友,相处得挺开心的!最后在将要离开日子,我才发现短短的几天里我和他们建立起如此深刻的友谊,送行时也有不少学生愿意来道别,回到学校后他们还会用稚嫩声音通过微信问候你是否平安回校,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感动呀!

  还记得我第一节给他们上班会课,当时的我和孩子们还不是很熟悉紧张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可孩子们以好奇眼光打量我们,还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亲近着我们,我从一开始不适应到慢慢变得喜欢和他们交谈,上第一节班会课,他们也很听话,当然也有一些男孩子比较调皮不安分。就这样我开始认识这群可爱的孩子,并慢慢学会和他们相处。在我的印象中,他们表面看起来就像没长大的孩子,有时调皮有时又喜欢恶作剧,但他们其实还是很懂事乖巧的,只是在他们这个年龄不太善于表达他们的懂事与乖巧,他们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自己也有对世界对周围人的看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小故事小秘密,这些东西他们只愿意和自己分享。还记得一次感恩班会上给他们放了一些有关感恩的小视频,他们会开始变得沉默,一些女孩子里的眼神会充满泪光,但想让他们自己谈谈自己的感想时,他们却变得羞涩起来,不愿意向老师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但我相信他们其实都懂得如何去感恩父母,只是他们不善于表达。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天使,这个小天使会一直引导他们前进的路,一直去守护他们幼小心灵,与此同时我也在心里默默祝愿他们有一天能够去学会表达自己,保护自己,坚强地去面对成长路上的每一个磕磕绊绊!成长是一种磨练,愿他们在磨练中获得进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