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然,出轨不仅是一个情感的问题,也是一个道德的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当然,出轨不仅是一个情感的问题,也是一个道德的问题

2020-05-10 04:25:34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然,出轨不仅是一个情感的问题,也是一个道德的问题

  《夫妻世界》里,出轨再婚的男人李泰奥,又出轨前妻

  我觉得,出轨是道德问题行为,但从感情角度理解出轨,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出轨的本质需求的分离。”

  在庭中,我们都有两个需求。

  一个需求是家庭完整持续性。我们都不忍打破“家”这个概念,尤其有孩子后,会更在意家庭的完整性,想要一个家庭,尽管可能这个家庭没有,但家会给我们提供内心安稳

  另一个是内心渴望得到爱的需求。好的夫妻关系,就是彼此都能让伴侣感受到爱,丈夫满足妻子要的陪伴照顾,妻子满足丈夫要的理解、支持,两个人都在家庭里体会到被爱,就会幸福

  而出轨,是因为在家庭里“得到爱的需求”不被满足,所以出轨的这个人,把需求切分开来,在家庭里得到家的完整性,在别的女人身上感受到爱。

  因此,我们要解决出轨的问题,需要到的是伴侣内心真正的需求,从感情自身找原因

  比如在《夫妻的世界》里,他在婚姻里有一个女强人伴侣,所有的事她都做了,可这样的感情是失衡的,好的感情必须达到平衡,各自都付出

  正因为她自己承包了家庭的全部责任,伴侣在和她的关系里没有价值感,体会不到自己存在价值。就选择了出轨,从别的女人身上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他出轨的本质,是内心的自卑,以及关系的失衡。他内心的需求“价值感”在婚姻里得不到满足,所以在别的人身上补足。

  然,出轨不仅是一个情感的问题,也是一个道德的问题。

  所以,对于伴侣出轨想离婚的人,尽快离;但如果你没办法离婚,比如放不下这段感情、有孩子、还爱着他,就需要看到他出轨的动机,看到感情里存在的问题,修复这段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