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同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同桌

2020-07-08 10:28:2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同桌

  黑黑的皮肤,黑黑的眼睛,黑的过头头发,再加上一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脸——好吧,这就是许阳,我的同桌,人送外号“奥巴驴”。

  初一学期的一次调位,老师把他安排在我旁边的位子说实话,刚看见坐在我旁边的一个——与我皮肤反差那么大的人,我还以为是哪个刚挖完煤的矿工为了赶上时代发展脚步来跑到泰山学院附中补习文化课呢。为此,我一连嫌弃了他整整一星期。但是,我曾经说过:时间改变一切。吧,在我身上验证了。

  调位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一边缓慢地走进教室,一边想着今天的课程,走到座位时一抬头,眼前漆黑一片,我使劲的晃了晃脑袋,又扭了扭自己手背,于是乎——我相信我不是在做我再次抬起头看向那团漆黑时,许阳——也就是我的新同桌——向我伸出一只像是刚被墨水浸泡过的手——冲我友好地说了一声“你好,我叫许阳,许是许阳的许,阳是许阳的阳,请多关照”,同时露出一排与他皮肤形成鲜明对比的洁牙齿冲我傻笑。我最讨厌冲我装傻的人了,便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坐下了。那天,我对他的好感绝对负数

  不过时间长了,我便发现他倒还没有那么讨厌,比如说

  数学课,做完习题的我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一会,他碰碰我:“喂,你这个题做错了。”我皱着眉将信将疑的看了看,忘记小数点了。便飞快的拿涂改液修改掉,不然被数学老师看见又是一顿猛批呃。

  再比如说:

  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穿着厚厚的外套,到校后便把外套脱掉塞进桌洞,然后再弯下腰拿出书本开始读书过程函数公式还要麻烦,自从许阳来了,我的到校程序就变成了这样:先把书包放下,把外套脱下来,一边叠着一边不再对他说一句“帮我把××书拿出来,谢谢”而他也听我的,拉开拉链便开始找书,找到了我也刚好忙完。久而久之,只要在到校的时候说一句“××”(科目),他立即俯下身帮我找到相应的那本书,顿时内里有一种很邪恶的”我是胜利者“的想法

  当然,我也常被他整蛊,他常常把我的一样书或本子垫在试卷下写字,当我回过神来时,封面上已经印下了他刚劲有力字迹……

  我们也会有齐心协力的时候。比如一起商量怎样把陈守钰的凳子弄倒……

  他话少,总是听我的,偶尔整我一两下,再装疯卖傻

  我内向,但鬼心眼特多,常常把他逗得不知去向

  我们俩,最默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同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