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三下乡”实践初期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线上“三下乡”实践初期心得

2020-07-30 14:27:47 作者:___Minion °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线上“三下乡”实践初期心得

  本次暑假期间,受疫情因素影响正常条件下线开展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改为线上假期实践活动,我们的团队选择调查研究广东省师范院校支教开展和社会支持有关情况

  受疫情因素的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采取线上的模式进行教学工作;但是利用互联网进行教学存在固定缺点教师学生学业了解程度不够充分,对学生的课业反馈不及时,学生对自己学习课程可能存在知识点盲区。在这个大背景下,线上志愿活动“应运而生”,广东省师范类的各大院校相继开展了云支教的活动,学校提供志愿平台,学生志愿者报名自身擅长的辅导科目接收辅导对象,开展志愿活动。

  现在我们处于活动开展的前期阶段,我被分配问卷设计的工作,从确定研究目的根据研究对象确定相关题目,然后编辑问卷,与组员讨论,再次调整完善问卷。问卷的设计——我们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调查的主体对象确定调查问卷前期的受访者个人信息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基本资料;再根据研究背景确定调查研究的题目;接着按照问卷逻辑确定题目顺序;最后与组员讨论确定细节问题并调整以及不断完善。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有个人对调查研究的思考,也有与组员的配合工作,两者并重结合的工作让完成工作的难度有所降低,也给了自身更丰富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