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辅导,为学生“消暑解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云辅导,为学生“消暑解忧”

2020-08-01 20:35:5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辅导,为学生“消暑解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人们生活节奏学生也从传统的面对面上课变成了线上听课。线上教学有利也有弊,一些相对不够自觉的学生的听课效率自然也会比较低。因此,本着志愿中小学生解决一些学业上的困难的“消暑解忧”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应运而生。这支实践队由一名队长、两名副队长以及二十四名队员组成队伍的主要工作是在暑假期间,给一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中小学生上课,帮他们回顾一下上学期所学的重点内容,重新讲解知识难点,对一些尚存在欠缺部分进行辅导补充,为学生们“消暑解忧”。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从这次的实践辅导活动中受益良多,一切经历都从到有。在辅导开始之前,队员们首先要耐心地与学生家长沟通说明我们这个实践活动的内容、意义以及开展方式询问清楚学生和学生长是否确定要参加,同意后,再与学生沟通,互相熟悉。辅导开展时,根据之前与学生沟通的情况,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因材施教,点对点辅导,争取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能让学生收获更多。

  不知不觉中,本次志愿实践活动已进行到后期阶段。在短短的几天中,队员们以志愿者身份给学生们辅导功课,并已经与学生们建立良好融洽师生关系双方都在这短短几天中收益良多。

  希望“消暑解忧”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本次志愿实践活动能圆满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