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线三下乡:凤凰村保护措施及作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师学子线三下乡:凤凰村保护措施及作用

2020-08-13 18:57:08 作者:笛卡尔也闭眼 来源:百度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线三下乡:凤凰村保护措施及作用

  对于这些古村特色,深圳也做了一些保护措施

  01年11月,“房”后裔代表(包括宝安、东莞地区文氏长老、香港文氏宗亲总会、旅居海外的文氏宗亲等)达成共识,筹集资金修缮宗祠。修缮后的宗祠除保持宗祠的功用外,同时也被辟为“文天祥纪念馆”。在宗祠前的广场上树立文天祥的全身高大雕像大门两侧树立“宋廷柱石,文庙馨香”的对联,把文天祥《过丁洋》的千古绝唱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金字镌刻成对联挂在正堂前面的两根石柱上。左右两侧的墙壁上,一侧镶嵌用花岗岩镌刻的《正气歌》,另一侧镶嵌文氏“七房”的起源发展变迁

  09年,凤凰古村被定为宝安区区级不可移动文物

  14年,宝安区政府启动了凤凰古村保护性开发一期工程投资7800万元修复了150座古建筑完成了古村巷道市政管网等建设工作,并成功促成中国艺术研究院“凤凰创作研究基地”落户凤凰古村。

  14年,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宝安区政府签约,在凤凰古村建立凤凰创作研究基地。

  16年,凤凰古村被《深圳市紫线规划》列为六大重点村落之一。

  那为什么要做这些措施呢,意义何在呢?很简单,文物保护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加强文物工作,有利推动科学研究,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文物工作,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