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0-08-12 17:49:08 作者:梁幸玲 来源:梁幸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些年一直很流行一句话:“不初心,牢记使命。”我认为,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中共党员主题教育,还同样适用于我们对于任何一个目标的矢志不渝。参加“云支教活动我是着“奉献服务社会”的初心,希望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也希望能够为农村贫困孩子带去知识温暖

  在参加“云支教”活动之前,我也在参加“万人志愿”活动,曾经辅导过一名在读小学的孩子,在上课时我能够感受到孩子对于知识的渴望,但同时我也清楚他们相比于大城市的同龄孩子,学科基础薄弱很多,尤其是英语。我想,如果我们能发挥大学生才能,去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巩固学习基础,不仅能减轻他们父母心理负担,也能实现我们自己的价值。虽然我们还未走出社会,能够为社会做出可见的成就还不太容易实现,但我们完全可以借此机会为社会出一份力,也可以提高我们的专业实践能力,这样两全其美机会,是很难得的。

  在大多数人眼中,志愿者伟大的,他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却不求任何的回报,的确如此。参加多年的志愿活动下来,其实我也很清楚,志愿者在每一次无偿奉献后,其实在精神上会得到难得的快乐满足,这种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满足感,在当代社会中也是价值斐然的东西,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每到这些贫困的孩子得到了他们渴望的知识后感激话语,我也会觉得十分温暖和满足。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人教师后,仍然能保持参加“云支教”活动的初心,毕竟,在教育这条路上,教师就像燃烧火炬,无偿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梁幸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