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下的三下乡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疫情下的三下乡2

2020-08-24 23:35:53 作者:刘相润 来源:刘相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下的三下乡2

  万事开头难,第一天给他辅导时,他就表现出了明显的不乐意,甚至可以说是“敌意”。平时相处我觉得他挺好的,不会像其他小孩一样无理取闹,但是在学习方面就像换了个人一样,不愿意动笔也不愿意听我教的,只是迫于他老爸压力,才肯坐下来听我讲。

  前几次的教学并不是很顺利,我几乎每次给他上完课都会有种无力回天感觉,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棘手”的学生。等我冷静下来思考该怎么样能让他认真对待学习的时候想到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和人交往之前要先了解人的喜好兴趣等,培养共同话题,拉近距离,这样交流起来就会比较流畅啦。所以我就从表弟平时喜欢做的事情上下手,在我和他平时接触发现他比较喜欢刷视频,喜欢唱视频上比较火的BGM,唱得也好听。所以我决定在课外时间和他一起看看视频,交流一下对这些视频的一些感想,唱唱视频中的歌曲……就这样表弟和我就比较多话题聊了,“搞好关系”之后,在学习方面的话题也逐渐多了起来,之前他不愿意提的期末成绩也被我给“套问”出来了。这大概是我在辅导他这么多天以来的一个小成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疫情下的三下乡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