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男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浅谈男女

2020-08-27 09:34:30 作者:太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男女

 

  浅谈男女

  太傻

  根据旧约·创世纪记载上帝耶和华自己的形像造了人类祖先男人,再用亚当的一个肋骨创造女人夏娃,并安置第一对男女住在伊甸园中。伊甸园在圣经原文中含有乐园意思。圣经记载伊甸园在东方,有四条河从伊甸流出滋润园子

  这就是圣经里关于男女的神话传说。这是一个极端美丽和极端浪漫的传说。至少说明了男女之间密不可分关系

  人类必须繁衍发展,也就需要男女之间的性关系。人类由性的合二为一,才有了性的结晶——孩子

  原始的人类是没有稳定婚姻的,也就更加没有庭可言。聚族而居的群婚时代人们是只知其母而不知其父的,因此,称此为母系氏族社会此时母亲所处的是中心地位,而男性则处于较为次要的地位。随着社会和生产力的发展,体能上居于优势的男性,逐渐成为生产主体,加上群婚形式的逐渐消退,家庭形式的建立,男性逐渐成为了婚姻和家庭的主体,人类社会于是进入男权社会。

  中国长达数千载的封建历史,建立了一整套男尊女卑的封建伦理,极大地压制女性,使她们陷入了暗无天日苦难深渊

  “雄鸡一唱天下。”

  在毛泽东时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男女平等伟大口号响彻了神州大地,灾难深重中华民族女性终于获得了新的政治生命和社会地位。

  但是,数千载的旧的封建思想意识影响,是不可能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内消亡的。在当今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尽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农民占大多数的状态已经改观,但尊重女性的现代意识在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还远没有普遍建立起来。当今之时,从根本上和现实层面,女性在一定的程度上还是弱势群体,这是不用讳言的。

  因此,具体谈到恋和婚姻中的男女关系,就不能仅仅只谈到性的关系。性关系仅仅只是人类的动物性特征之一,更加重要的是,人类还绝对精神性存在精神和思想,使人类远远地高于地球上其他的的一切生物,成为这颗美丽蓝色星球的伟大守护者,成为大智慧化身

  在婚姻自由的新时代,自由恋爱就是人类自我解放象征之一。

  当代,男性在恋爱中应当恪守的基本原则是:尊重女性。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真理也许有些人不以为然,也许有些人本身就有浓厚的大男子主义封建意识,也许有人还愤愤不平,总而言之,不想也不愿尊重女性。

  更有甚者,有些失恋过或者在女士面前碰过钉子男生,更有可能将女性视为假想之敌,加以 记恨。这是万万不可采取的态度。在恋爱和婚姻的道路上,如果你陷入了埋怨仇恨,你就受到了魔鬼的诱惑,坠入了黑暗的深渊,永远无法自拔,从而始终会从失败走向失败,从而一辈子在阴郁中生活。

  正确的态度应当是,你从失败中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客观认真深刻地检讨自己,把失败当作学习,将你的付出当作应当交出的学费。这样你就能从失败中成长,成熟,从而真正地脱胎换骨,不断地让自己站上更高的起点,由失败到胜利,然后走向新的胜利。

  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也是你了解女性秘密的老师。你日思夜想要追求女性,踏入婚姻的殿堂,却又不尊重老师,反感甚至记恨老师。这又怎么不惨遭失败呢?

  聪明的男性,是不会把女性当作假想的敌人,也会明白我说的道理的,于是,就会将尊重女性当成恋爱和婚姻的首要法宝。

  也因此,在具体的言行上,他们必然会注意到以下的诸多地方。

  1,坚持文明礼貌,坚决不与女性争吵,不表现粗鲁,更不采用暴力;

  2,恋爱中注意外表和礼仪,表现出对女性的尊重,切勿刚刚交往就动手动脚;

  3,恋爱中切勿随便送贵重礼物,这也是不尊重女性的表现之一;

  4,女性是容易感动的,注意小事和细节,用是因可爱而感动女性。

  女性代表着人类之美,也是比男性更为敏感和聪慧的尤物。因此,聪明的女性也会在恋爱和婚姻中尊重男性。

  男性偏于理性一点,而且是虚荣心极强的尤物,理解这一点,对于恋爱和婚姻中的女性是有帮助的。善解人意的女性在恋爱和婚姻中,往往会取得胜利。

  女性的特征是温柔,应当以柔克刚,而决不应当火爆脾气,咄咄逼人。这是女性之大忌。

  有一句外国的谚语:女人是因可爱而美丽,而不是因美丽而可爱。就是说,一个女人内心聪慧,性格好、善解人意,就会让人觉得可爱,在别人的眼里就是美丽的;而如果一个女人仅仅是外表美丽,而内心并不聪慧,性格不好,对人不友善,那么,这种女人并不让人可爱,她的美丽也就没有价值了。

  总而言之,男女之间的秘密是永恒的斯芬克思之谜。古往今来,男性无法穷尽女性的秘密,女性也同样无法穷尽男性的秘密,因此,这是爱情和婚姻的神秘之处,也是它们永恒的魔力之所在。

  无数的人类前仆后继地勇往直前地寻求爱情与婚姻,虽历经无数的艰难险阻,无数的喜怒哀乐,仍孜孜不倦,乃因于爱情和婚姻的甜蜜和幸福。

  对于无边无际的宇宙来说,银河系是渺小的,而其中的太阳系是更渺小的,地球作为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之一,自然更加渺小了。

  我们作为地球上的人类个体,相形之下,就更加是极其渺小的了。而我们个体的生命长不过百年,短不过区区数十载,对于存在以亿万年计的宇宙乃至地球,实在是不值一提的一瞬。

  既然人类个体的生命,是如此的渺小,又是如此的短暂。为了寻求世俗的幸福和快乐;为了应对人生路途上的艰难困苦,我们只好寻求爱情和婚姻,构建家庭作为我们憩息的港湾。 既然人类个体的生命,是如此的渺小,又是如此的短暂。男性和女性之间缔结的婚姻,就应当是一种合作共赢同渡艰难的亲密关系,就应当是相互支撑相依为命的密不可分的关系。

  那么,我们就应当不是天生的对手,也不应当是敌人,而是……

  敬爱的朋友们,既然你在爱情和婚姻的征途上,正在努力地奋勇前进;既然你日思夜想,要跟异性走进婚姻的神圣殿堂;你就不要将异性当作对手和假想之敌,而应当把对方看成你极其亲密的朋友和爱人。你必须奉献你的真心诚意,必须从心底里尊重对方。

  敬爱的朋友们,你在爱情和婚姻的征途上,决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必将充满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极端的痛苦。这时你必须拿出你的坚强和毅力,首先检讨自己。有一句话说得很好:苦难是最好的老师。怨天尤人永远没有任何益处,只有在痛心疾首中改进自己,才是致胜之道。

  朋友们,理论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树常绿。我的谈话也是灰色的,只有你们始终不渝的努力,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在爱情和婚姻之路上取得胜利。

  写于2020年元月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男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