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elina任家萱拒绝张轩睿表白:人生最怕的三个字是“配不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Selina任家萱拒绝张轩睿表白:人生最怕的三个字是“配不上”

2019-02-22 18:00:23 作者:十里 来源:寒江大叔 阅读:载入中…

Selina任家萱拒绝张轩睿表白:人生最怕的三个字是“配不上”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只要任何一个女孩子和任何一个男孩谈恋爱,总有一天,大家要面对共同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可能是A也有可能是B,也可能是C。

  01

  看过《我家小子》《我家那闺女》,没看过《闺女们的恋爱》,你大概会觉得人生没有美好的恋爱,只有被催婚的恐惧吧。

  这三部综艺,堪称湖南卫视的“婚恋三部曲”,一经播出,便获好评不断。

  婚姻大事暂且不论,先聊聊婚前序曲“恋爱”。

  无论是被情所伤,还是母胎solo的你,或许都应该关注下《闺女们的恋爱》,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开启一段新恋情

  节目中,虽然Selina任家萱与张轩睿这对姐弟恋甜到酣,但Selina关于“素人”的执着,却也难过的让人心痛。

  自从遭遇火吻,结束前夫的6年婚姻后,Selina一度消沉,甚至说出“我是没性吸引力的人”。

  第一集中,Selina直言,自己的约会对象只有一条标准要素人。

  在与父亲聊到爱情这个话题时,她说:我还是很相信爱情,但是我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她甚至借离婚话题嘲讽自己:“婚都敢离,爱情我有什么不敢的?”

  感情里受过重伤的人,往往会有很深的戒备心,患得患失,更缺乏安全感

  就好像钉子钉到墙上,虽然被拔出来了,总有一个洞留在那里,不小心就会联想到以前的痛。

  演员身份的张轩睿第一次出场时,便直接告白Selina:因为知道是你,我才会来。

  在约会时,也处处以Selina为先,安排周到,小心照顾

  即便这样,Selina坦白说不想浪费时间,甚至会冒出“你怎么会想要认识我,你是不是有什么目的”这种想法

  在第四集中,两人通过约会好感倍增,Selina甚至表现喜欢这个男孩的状态

  但即便这样,她还是会反复试探对方心意,执着于“素人”问题。

  而对方如果一旦不是很认真回答,或是给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便想要鸵鸟似的,缩回去好好保护自己。

  02

  在节目中,唯一的女性观察评论员程莉莎说,自己并不看好Selina与张轩睿的这段感情

  11岁的年龄差,让她觉得这是一段不会有结局的恋爱。

  她说“谈恋爱,是经过这个风景,我可以停下来;结婚是我停在你那里,再也不看别的风景了。”

   

  越是美好,越是担心以后会跌的越痛。

  生活中的大部分人,其实都有过这样的担心。

  吴昕就曾坦言,不想谈恋爱,不仅是因为事业,更是恋爱不能走进婚姻深深忧虑

  她说自己是一个被动的人,从来不会主动追求男生,谈恋爱都是在可供选择范围内选。

  由于之前的恋爱基本上不会超过一年,现在的她,觉得不会步入婚姻的恋爱就是在浪费时间。

  若是对方没有明确表现出长期交往下去的意思,她可能不会选择开始一段感情。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恋爱前就想确定好婚姻,未必就是一个很聪明决定

  朋友阿圆的前任,是一个符合她要求理想结婚对象。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父母双方带着各自的孩子前去,父母们相聊甚欢,而她最大的感触是,她很喜欢这个“未来婆婆”。

  男生情商很高,风趣幽默,擅长聊天,一来二去,两人自然也互生好感。

  打从一开始,两人的交往便是打着结婚的旗号,没有多大的困难,也没有很多甜蜜

  她说她对男生有过很多次的不满,但想着既然要长久,就得互相忍让,看似相安无事地过着幸福的生活

  对于婚姻的执着,让她从一开始就变得太乖,明明是热恋的关系,却过着老夫老妻的生活

  一年后,两人分手,她说她再也不要未好好恋爱,就想着结婚。

  经过了一处风景,还未来得及欣赏,便仓促定下此生,大概只会徒增人生的烦恼风险

  03

  20岁的人谈恋爱,就只是谈恋爱;30岁的人谈恋爱,可以考虑婚姻,但不能一心想的都是结婚。

  恋爱的磨合期,是一段不可缺少的旅程,迈着七十迈的加速度,步入婚姻,不是问题的结束,也有可能是鸡飞狗跳的开始。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大S的幸运,见面四次,就步入婚姻,如今还被老公宠成公主

  大多数人,都是恋爱结婚,走着中规中矩的路,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好运这个词,大概是最不靠谱的,我宁愿相信所有好运都是深思熟虑用心经营后换来的机遇

  而安全感,只能是自己给自己,依靠他人获得的短暂安全感,最是不安全。

  张绍刚在节目中点评

  “只要任何一个女孩子和任何一个男孩谈恋爱,总有一天,大家要面对共同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可能是A,也有可能是B,也可能是C。”

  这段话,让人听后豁然开朗,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未知数,有好亦有坏。

  不去尝试,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

  选择容易的,有可能走上一条很艰难的路;选择难的,也有可能收获最初的梦。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实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爱情这场华丽的旅行,不能不落实到吃饭、数钱,也不能只想着穿衣、睡觉。

  戏剧大师卓别林说过一句经典的话:

  “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是喜剧。”

  特写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悲剧,但用长镜头看生活,生活就是喜剧。

  无论失败多少次,最后成功了,你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无论上一段婚姻多惨,这一段感情中你很快乐,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好在自信乐观的Selina已卸下防备,慢慢敞开心门,相信爱情,也相信不断付出的对方。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于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刘德华负债4000万的背后,泪奔……》

  2 《中年人的婚姻现状:白天是夫妻,晚上是邻居

  3 《吴京被骂、《流浪地球》遭质疑:中国人难道就不能拯救地球?》

  4 《《知否知否》大结局:女人一生最该看透的3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