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到的,算不算爱情(美文连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晚到的,算不算爱情(美文连载)

2019-05-11 07:00:45 作者:向日葵瓜子小姐 来源:美文篇篇 阅读:载入中…

晚到的,算不算爱情(美文连载)

  晚到的,算不算爱情 

  第二章  姑娘名字叫晓玥

  姑娘在第一次科室聚餐时被大家灌不少酒,她很想趁这一次大好机会向老尚表明心意,趁着酒劲再装会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喝得脸红红的,坐在旁边的老尚关心到:“怎么样?难不难受?要不要先送你回家。”姑娘想都没想就回答说“好啊”。

  她把身体瘫靠到老尚怀里,老尚以为她喝得太醉了,怕她摔倒,紧紧的环抱住她,近得都感觉得到彼此的呼吸心跳,就在老尚把她扶到出租屋门口,准备离开时,姑娘从后面紧紧的抱住老尚说:“别走,留下来陪我好吗?”

  老尚拒绝了,他想这个孩子肯定是喝醉了,把自己当成父亲来看待了,年纪轻轻自己来到外地,想家想爸爸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他没多想,只是劝慰了两句:“好好休息,喝点蜂蜜水。”

  “老师,要不我留下来照顾她吧。”随行的学生段洛主动提出要照顾姑娘。

  “没事,走吧,她睡一觉就好了,孤男寡女共处还是不太好,别落得个趁人之危的骂名,咱们走吧。”老尚说完就转身下楼了。

  “怎么还不回家,都几点了,一会回来轻点,别吵着我睡觉啊。”李红梅在睡前给老尚来一电话,电话那头一顿埋怨

  段洛想留下,但碍于老师的话,还是走吧,自己的心意还是先别急着表露,来日方长,然后就跟着下楼。

  留下姑娘自己一人,她趴在沙发上,旁边放着垃圾桶,大家都走了,她放声大哭,她觉得自己委屈了,每次都期望那么高,最后又被拒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拒了。

  姑娘,二十二岁,名字叫晓玥,从湖X大学医学院本科毕业考上老尚的研究生,对老尚的仰慕就像追星族一般。老尚在专业领域小有名气,偶尔还被母校邀请回校讲课,晓玥在学校时期就对老尚迷到不行,就想着考取老尚的研究生,能和老尚朝夕相处

  晓玥聪明也很努力,很快就以全校第一的成绩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一想到接下来的几年都会在老尚身边待着,别提多高兴

  还没开学就给老尚发信息:“老师,我第一次一个人去深圳,你能来车站接我一下吗?”

  老尚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晓玥放下手机,高兴得在寝室里跳起了舞,对于一个从小父亲就不在身边的单亲孩子来说,始终缺乏父爱的,就是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男人,但晓玥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只是在看小说时候憧憬未来的那一半,老尚就是她希望样子

  她的心随着从武汉开往深圳的列车一路飞驰,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偶像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

  拖着一个大箱子跑出去看到一个特制的牌子上写着:陆晓玥。大纸牌挡住了接车的人,晓玥大喊一声:“尚老师好,我是陆晓玥。”牌子拿开后,是一位戴着圆框眼镜年轻男士,瘦高的个子显得很清爽,男士用手推了一下镜框微微一笑,整齐洁白的牙齿,显得特别干净

  “我是尚老师的学生,我叫段洛,老师家里有事,让我来接你,行李给我,走吧。”

  晓玥很失望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转念一想,他那么忙的人,又怎么会亲自来接我呢,是自己想多了。段洛倒是挺殷勤的,其实早有耳闻师妹是个温柔漂亮又聪明的女孩,今日一见果然如此,初次见面,就脸红心跳的。但,晓玥只想着老尚,她现在眼里还看不到别人。

  送回宿舍,段洛给晓玥留了联系方式,说:“在深圳,节奏很快,外卖很贵,我会做饭,你要愿意,可以一起搭伙,有什么事情招呼一声,我随叫随到。”“师兄,搭伙想过日子吗?哈哈。”晓玥突然这么一说,段洛好是尴尬

  “啊,表达能力不强,见谅,就这么个意思,你考虑一下。”段洛不好意思的摸着头说,俨然一个腼腆大男孩

  “师兄,等我这边整理好了再说吧,谢谢你了。”晓玥觉得第六感告诉她,这个人刚见面就说这些,怪怪的,该不会是看上她了吧,先防着点好……

  (待续……感兴趣,请给我留言或点赞,谢谢您的支持)觉得不错,请在下方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