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重视教师的业余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该重视教师的业余生活

2019-06-15 20:02: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重视教师的业余生活

  我同香港的一名老师聊天,明显感觉他们那里非常重视教师的业余生活,除了正常工作时间外,一周抽出两个晚上,组织全体教师举办丰富多采的业余活动

  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使每个教师轻松快乐地工作、生活,我们应该重视教师的业余生活。结合我和外地朋友交流,加上自己实践,搞好教师的业余生活,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一、确保资金到位。比如,学校可以开办健美室,购置一批设备,让教师利用晚上或者凌晨练身;学校可以举办舞蹈室,聘请学校的舞蹈专长教师当老师,促使每一个教师学习舞蹈;学校可以举办音乐绘画室,促使教师去试唱,去描画;等等,要这样去做,学校就要拿出一部分资金,确保设备到位。

  二、领导高度负责。或许,年龄大的教师不愿参加,年轻教师容易好高骛远试试这个,又想尝尝那个,结果一样也不会,见此,学校领导必要时拉他们一把,一回生,二回熟吗,或者,学校设立某某奖,诱惑一下;或者,学校买些小吃的置于活动场所,充满卡拉ok味,促使教师乐起来,尽快进入情景,只要尝到了娱乐的趣味,教师的自我意识形成了,这样,再也不需要领导的呼喊了。

  三、严禁闲杂人员介入。比如,校外村民打工人员,教师家属之类的人员,学校应严禁介入。为什么呢?闲杂人员一旦介入,容易发生一些是非,还可能发生盗窃,损坏设备,破坏学校的安定团结局面为此,对闲杂人员的管理,学校要不留情面,一刀子截齐,一个规定大家自觉遵守。娱乐活动重点要管好这一点。

  四、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往往,某些校长把活动一安排,自己便悄悄溜走。其实,教师很想和校长在一起活动,融洽关系,或者谈谈心,假如校长一走,教师会这样想:“校长的架子高呀,瞧不起我们呀。”无形中就产生了教师和校长之间的沟壑,这样不利于今后的工作.事实证明,愈接近就愈没有隔阂,我们想想:为什么校长要摆出一幅架子让教师看看呢?如果校长把自己看在是一个教师的位置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教师就会为校长必要时“赴汤蹈火”。

  总之,我们要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不管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随着时代发展需求,教师的精神需求几乎涵盖一切。我们最大限度创造一些条件,拿出一些资金,用在教师的精神需求上,让每一个教师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工作,岂不美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