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搭起学校间中矿交流的桥梁——信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搭起学校间中矿交流的桥梁——信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19-07-10 22:28:34 作者:中矿大高校团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搭起学校间中矿交流的桥梁——信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中矿大搭起学校间中矿交流桥梁——信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高校桥实践团”采访调研南京大学

  为架起中国矿业大学和其他双一流大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了解这些双一流的概况以及教学现况,相互学习,信控学院“高校桥实践团”成员于7月10日来到南京大学进行调研。

  上午9点,“高校桥实践团”团队全体来到南京大学。首先于校门口拍照留念,其后我们进入校区开始参观。沿途,我们参观了南大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教学以及休闲场所观赏到了南大的雕塑校园景色,南大校园绿树成荫大楼设计古风与现代感并存,且年代沉淀为南大校园增添古朴韵味,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设计便是两边树木之间留下的空隙恰好被一座鼓楼填补,让人眼睛一亮内心激起波澜。南大室内设施完备满足学生需求

  此次调研我们采访到两位老爷爷和一名博一学长。两位老爷爷是南大退修教师,我们向他们采访了近年南大的变化,南大的优势,现代大学生与以往大学生的不同,南大的精神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建议。两位退休老教师表示南大近几年变化很大,建设了很多楼房,引进了国外技术,教学仪器先进。两位老先生表示当代大学生较以前太过浮躁,将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学习上工作上以及个人相处上太过急功近利,其次,电子书渐渐取代纸质书,纸质书的阅读量降低,不太愿意阅读思想的书。他们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体育锻炼,有好的身体素质同时要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学生的精神境界。据老先生透露,南大一直坚持偏远校区提供支教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改善教学条件。听了两位老学者讲述,我们了解了南大的变迁感受到了他们对学习和当代大学生认知透彻受益匪浅

  我们向博一学长采访了时间管理,业余时间的规划以及博士生本科生差异和对大学生的建议。学长表示博士生的时间基本靠自己掌控,学习压力大,基本每天都在图书馆内学习,并表达了对南大食堂赞许。同时,学长概况了学习的每个阶段状态本科小学一样过,听话硕士初中一样过,安静;博士像高中一样过,冲刺”,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同时表达了自己恋爱观:志同道合最为合适

  本次采访受益匪浅,了解了南大的历史和教学建设;明确了大学生活方向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不足;领略了南大校园的古朴设施。该调研活动促进了南大与矿大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南大与矿大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