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创城的文化内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创城的文化内涵

2022-03-26 03:03: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创城的文化内涵

  国家推出创城(文明城和卫生城)计划,是对于改革开放国策的一个在大调整。改革开放,加快了我国工业化进程,取得了伟大成就,代价也很沉重,环境恶化,污染严重;改革开放,促进了社会结构的快速转型,农民进城务工、经商,农产品商业化,但是制售假商品,成为社会的毒瘤;改革开放,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但是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无政府主义等,私欲的恶性膨胀,让社会公德底线一再失守。比如惩治腐败,是整治几个贪官就可以立竿见影吗?全民的公德意识,优秀文化传统,是必须要重建的,否则出台再多的法律,也不会变成法治社会。再比如,经济再发达,有再多钱,当没有干净的水喝,没有清新的空气,直接威胁全民健康和生存的时候,钱还有什么意义?当没有人愿意保家卫国,没有人愿意保护生存环境,还需要他国来侵略吗?

  生活化写作,激发了大家的良知,让我们找到了工作和生活的意义,让我们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兴趣。这是大功德。创城,事关民族生死存亡,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是排头兵和宣传员。这是大道义。作为教师我们可能没有大力可以扭转乾坤,但是我们照样有义务关注民族的发展和兴衰。请记住,改变自己,就是改变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