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发小上周凌晨猝死,年仅26岁,妻子怀胎9月”:活着就是最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发小上周凌晨猝死,年仅26岁,妻子怀胎9月”:活着就是最重

2019-07-17 06:15:42 作者:田四央 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传统文化 阅读:载入中…

“我的发小上周凌晨猝死,年仅26岁,妻子怀胎9月”:活着就是最重

  昨天一来到办公室,就听到两个让人震惊难过消息

  一个朋友说,她同事老公昨晚猝死了,原来是华为公司程序员,经常熬夜加班,今年才30多岁……

  关于华为员工猝死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就发生在身边,感觉猝死这么近的,还真是第一次。

  朋友说:太可怕了,现在觉得活着都是一种奢侈

  距离我看到这条消息不到10分钟,另一个朋友说:的发小上周凌晨猝死了……

  朋友的发小,去年十二月份结婚夫妻两聚少离多,妻子怀胎九月,小生命即将降临,他自己在北京开了一个舞蹈工作室,今年是他创业的第三年,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这美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他却突然撒手人寰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妻子永远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孩子一出生就没有了爸爸……

  据说,悲剧发生的那天凌晨一点,他还在和工作室的老师指定暑假招生计划

  一时间接连听到两个猝死的消息,脑袋嗡嗡作响。

  突然觉得名利金钱地位房子车子这些身外物变得一点都不重要了。

  生死面前,活着就是最好的事情

  01 

  熬夜,就是在慢性自杀

   

  以前,猝死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拼命熬夜、加班工作,却“倒下去再也没有醒来”。

  2017年“全国睡眠状况调查”显示:逾60%受访者表示一周中超过6天都在熬夜,近80%受访者表示正面临因熬夜而带来的一系列不良影响

  尤其是一些职业比如IT从业者、医务人员媒体人等从业者,长期熬夜更是家常便饭

  长期熬夜,长期持续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还会让疾病匍匐而来,促使肿瘤发生。熬夜,会让大脑开始吞噬自己。

  今天,我们为了赚钱拼命熬夜。

  明天,我们可能就会因为身体问题大把大把的花钱甚至丢了性命

  熬夜,就是在慢性自杀,请自觉远离。

   02 

  身体是生命工具,一定要保护好它

  南怀瑾先生曾说:

  “我们的一生,单单是为了此身的存在,为了它的需要产生的衣、食、住、行,就忙得够呛,麻烦了,如果再加病痛和意外的灾害,那可麻烦更大了。

  看杨绛先生的书,有一段让我特别感动

  “钟书病中,我只求比他多活一年。照顾人,男不如女。我尽力保养自己,争求‘夫在先,妻在后’,错了次序糟糕了。”

  杨绛先生“尽力保养自己”,因为有好的身体,才能照顾病中的丈夫,才能在他走后亲自为他打扫现场。

   

  个人,无论你有多么伟大理想抱负,无论你有多少才华、坐拥多少财产,无论是多想照顾父母妻儿,如果没有了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零。

  爱默生曾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

  健全精神,必须寓于健全的体格。个人的意志意愿,必须要依托健康的身体才能完成

  身体是生命的工具,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

   03 

  人死灯灭时,你能带走什么?

  佛说:你活着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你的。

  活着的时候人们好像拥有一切,家庭、工作、金钱、房子车子等;但当你死了,所有的一切包括你的记忆和你的身体,都不是你的了,人死灯灭时,你什么也带不走。

  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别要求太高,生命脆弱人生无常,活着就是最好的事情。

   

  不累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锻炼

  人生苦短,很快到站!百年之后,一切成空。

  别眼里只有工作了,

  好好陪伴家人好好照顾自己吧,

  别觉得自己很能,别硬扛。

  你休息不休息,这个世界照常运转,

  但你是否健康,却关系一家人命运

   

  别熬夜,好好活着,活着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对自己好点,这辈子不留遗憾;对身边的人好点,下辈子未必能遇见

  生命只有一次,愿你我都懂得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