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铃铃铃,“晨光”课堂开课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铃铃铃,“晨光”课堂开课啦

2019-07-17 19:28:22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是“晨光社会实践队”到达梁屋小学的第二天,也是队伍支教文艺组开班的第一天。怀着崇高热情后勤组员站在门口迎接学生家长的到来,并且引导学生们找到课室安排座位。支教文艺组的任课老师也在精心准备,力求能给学生们带来一个流连忘返课堂

  第一节班会课,老师们在简单介绍自己后,便是学生们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时间。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表现自己和发挥自己的才能,老师们积极引导、以身作则,为同学展示各种各样有趣的自我介绍方式,并且教会学生们在自我介绍时应该怎么样表现得更加大方得体

铃铃铃,“晨光”课堂开课啦

  重头戏,在于支教组开展语文课。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语言文字热爱,老师们开展了普通话教学。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当地人方言比较普遍,因此受方言影响较大,容易产生普通话方言化,也就是普通话讲得不够标准。针对这个问题,支教组的语文老师在第一节课就让学生们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并且从四个板块分别进行讲解,即“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比较各地区普通话的差异”以及“如何更好地学好普通话”。

  “b,p,m,f……”教室里传来阵阵清脆响亮的朗读声,让整个校园瞬间充满生机活力。小老师的耐心教导、学生的认真学习和助理班主任的辅助,使得课程得以顺利开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晨光”队员也会加倍努力,争取给学生们带来更多健康有趣的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