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明星”实践队: 芳香四溢,蝴蝶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启明星”实践队: 芳香四溢,蝴蝶自来

2019-07-18 17:46:41 作者:One da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启明星实践队于7月16日晚间召开了当日例会实践队已在徐闻县前进幼儿园开展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

  徐闻县前进幼儿园“东道主”,林秀园长,参加晚间例会并讲到,作为开办了10年幼儿园的“老人”,切身感受父母心的牵挂,当中满满的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作为个体,为了人生道路通畅,“使劲浑身解数在所不惜,这样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世界很大,我想出去走走,开放视野,不做井底之蛙。”园长谈到她对教育职业发展充满信心,在这个发展的大框架下,这个铺垫下,大家都应该朝着正能量兼程前进。作为个体,要懂得感恩回报,施予与回报是亲人

“启明星”实践队: 芳香四溢,蝴蝶自来

  园长夸奖“启明星”实践队执行力强,落实速度快,贯彻执行效率,“真应该为你们颁奖!”,园长不禁感叹。园长强调,敢做真正有作为的人,看记不如实操,要为自己而活,但是没有优秀个人,只有优秀团队,要有团队意识。“芳香四溢,蝴蝶自来。”“我希望我的幼儿园让你们感到宾至如归”。

  “要走进内心施教”,园长为队员们传授育人经验:“凡事懂得反思探究,当年我幼师毕业,那时幼儿园资源不足,应聘选择少,难度大,我几经艰辛应聘上。过去十年了,至今我仍旧记得,最开始时有一个男孩调皮捣蛋,哭闹不停,我不知所措,可是当时的幼儿园长一两句话就解决了,所以走进内心施教,非常重要。”

  “为什么实行分班制度呢,直接原因是每个年龄接触面不一样,一般小孩比较慢热,存在过渡期,你们要耐心等待他们,跟踪他们的动态,给与他们及时雨般的关怀。希望你们莫被苦涩现实残害了内心的童真。”园长讲到。

  “不学会正确总结经验,即使成功就在眼前,我们也踏不出那一步,永远只能在失败或者努力中徘徊。芳香四溢,蝴蝶自来。”实践队员们总结。

  文字记者:董镅珊

  摄影记者:谢晓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