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顾 对比 展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顾 对比 展望

2019-07-19 08:03: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顾 对比 展望

  年前,置办年货时,看到路边一个油条摊正热气腾腾的开炸。一向不喜油炸食品。走到近前,看到塑料袋里装着一摞摞的馃子片。薄薄的,看上去很脆的样子。于是,买了三个。

  到家老公见此,问多少钱一个?“四块五买了三个。”女儿抢答。“记得小时候一毛钱一个,过年走亲戚买一块钱的带去,就很有脸面。”老公感慨道。“打住啊,别说你小时候,退回20年,咱刚结婚时物价咋样?”我截住他话头

  “是呢,那时候我工资230,你也就是120元吧?记得是我的二分之一。”他幽了我一默。“那时候钱值钱闺女幼儿园一个月30元。现在呢?”“那时候排骨8块钱一斤……”尽管收入少,可花销也不大啊。如今,看似工资提高了近20倍,可“水涨船高”,反而觉得钱不值钱了。我们两人边回顾过往,边感叹现实。到底,我们是越变越富有了吗?

  “早岁已知世事艰。”还记得,刚进城参加工作时。连续四五年工资都保持在120元。不涨不落。婚前,扣除50元生活费剩余部分全部贴补家用。婚后,还是这些钱,便强迫自己每月存到银行100元。那时起,我知道了一个专用名词叫“零存整取”。那时候利率1分多,记得,一年下来,也有100多块钱的利息呢。如今,工资涨了,可每月扣除大大小小的费用,一年的结余也不能添置太大物件

  “房子安身立命之本。”20年前,沾单位光,福利分房。98平三室一厅仅需要三万。(不过,当时也是惊人数字)。记得,当初购置房子,不借账的就算是大户人家了。然而,房子住了20多年,现在再出售也能卖到30—40万之间。然而,居民工资每年递增房价年年涨,如今,再靠工资买房天方夜谭房贷兴起起,看似缓解压力,实则成了好多工薪阶层沉重包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带来欢欣鼓舞。他满怀深情地讲道:“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国防军队改革继续深化,香港、澳门保持繁荣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谱写新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顾 对比 展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