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2019-07-19 08:16:27 作者:罗丽华、邱诗媚、胡潇 来源:罗丽华、邱诗媚、胡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算是我人生中一个值得去纪念日子,写下这篇文章,貌似容不得我随意敷衍搪塞。今天无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发生,而且太阳还火辣辣的,平平常常,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是今天,我首次以老师身份站在讲台上,从此,人生便多了一个角色。为什这样说?因为我是一名师范生。所以今天虽平常无二,但是却是开启我为人师表仪式

  《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心理学家荣格说:正常身心需要一定的仪式感。王小波说:“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世界。”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具有仪式感的一天,这也需我将之有仪式的写下来。

  从“三下乡”之前,指导老师便十分强调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在学校,你是一名岭师学子,需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学校挣荣誉,不做抹黑学校的事情;在队伍里面,你是队伍里的一员,需要相互帮助,相互配合,为团队出力,为队伍做贡献;来到官渡中学,你是以一名支教人员过去的,在学生面前,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语姿态行为,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在其位谋其政也就这个意思

  在这节课开始之前就做了很长时间准备害怕因准备不足而发生一些知识性的错误,毕竟误人子弟真的是身为一个老师失败;在内心反复试练了无数遍,不断地思考学生会问我一些问题,如果问到,我又该如何以通俗易懂方法为她们讲解;这样的讲课方式学生们会喜欢吗?我要不要再改一下我的课件呀。真的,内心充满了不确定,所以总是在内心里不断的彩排

  无论在内心做了多少设想现实总会出现让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上课,学生会问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也是千奇百怪的,可能是因为我们出生在不同的世纪吧。但他们的想法确实是可以值得借鉴的。无论问的,回答的有多么奇怪,只要肯动脑筋思维活跃总归是好的。

  初为人师,总归有所不足,但我觉得我做的还比较满意,因为我懂得了为师不易,也能给学生展示了比较好的姿态,但也有很多不足,在此想说一声:“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罗丽华、邱诗媚、胡潇慧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