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音”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音”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2019-07-19 13:37:41 作者:未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提高智障学生生活适应水平培养他们基本的生活自理的能力,7月19日上午,“初音”社会实践队开展生活适应课堂,对智障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据悉,我国每年有近2万儿童死于交通事故,这个数据令人揪心。交通意外已经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第一杀手”。一条年幼生命的逝去,背后总是带着一个家庭永远法治愈的伤痛。因此,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尤为重要

“初音”社会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支教老师分别从认识交通工具、认识交通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针对智障学生对音律敏感性特点,课堂上播放生动易懂的交通法规儿歌视频,使枯燥的交通法规变成了饶有趣味的歌谣可爱动画形象紧紧锁住了学生的目光。“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小老师用顺口溜方式帮助学生记忆安全注意事项。

  在路上和爸爸妈妈走丢了怎么办呢?支教小老师告诉学生“不要慌,要学会寻找警察叔叔的帮助,不要跟陌生人离开,尽量在原地家长。”小老师还告诉学生要谨记“找警察打110,发生火灾打119,急救中心打120,发生交通事故打122。”

  学生的安全始终学校、老师和家长首先要考虑问题。让学生平平平安安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