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条件虽苦,心里犹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条件虽苦,心里犹甘

2019-07-19 20:30:38 作者:罗晓汶 来源:罗晓汶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了,时间过得很快,由刚下乡时对环境不适应与厌烦到现在的慢慢顺应,虽然学校里的水质真的很不好,但是还是需要我们体谅的。在和小朋友队员们的相处中,渐渐便觉得生活没那么苦,心里有点甜。

  由于我们的学校基地在一个小村庄里,条件自然不会很好。相对于其他方面,很难接受的是水质。因为是井水,抽的又比较表层,下了雨,我们的水就会变成绿豆色,沉积不下,煮沸也没有用大家喝的、用的都是来源于这些“绿豆水”,喝着也不解渴,有着“腥腥”味道也让人更加难接受。但是换个位置想,小朋友们在这间学校念书都喝了那么久,我们又怎能不接受呢?总比没有水喝好吧?再怎么样,我们也要坚持下去。而且,每天看到孩子们纯真笑脸真的很让人欣慰,他们很喜欢甜甜的想和我们说说话,也需要我们好好去关心他们。

条件虽苦,心里犹甘

  其实,农村小学的办学条件真的应该给予重视,他们并不比城里的学生差,只是缺乏资源国家对农村小学的扶持还未全面,需要加强建设力度,为祖国花儿提供一个好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