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书传恩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书传恩情

2019-07-20 05:35:47 作者:李晓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尺素传真情家书万金。家书总是承载了很多,有儿女表白,有父母牵挂;家书总是寄托很多,有相互安慰,有默默扶持展开信纸笔迹熟悉恩情传送,真情暖心

  现在的孩子普遍生活条件不错,加上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父母给的爱多了,反而使很多孩子缺乏了爱的能力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状态。对父母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学生不但不能体会,不知感恩,更不知珍惜。而父母关注更多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只要学习成绩好,其它事情父母都可以代劳。一旦有错误时,父母多说几句,他们就埋怨父母的唠叨麻烦,认为父母不理解自己

家书传恩情

  我们在三下乡暑假支教中为学生策划了一次“一封家书”活动目的是让他们感受父母的辛劳以及对他们的爱,学会用家书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通过一次思悟和表达,去激发他们感谢父母,孝顺双亲秉性

  在写家书之前,首先教他们怎样制作家书的信封。我们让学生们挑选他们喜欢制作信封的纸张,然后教他们当场制作家书的信封。这一过程设计极大激起了学生们的兴趣。这同样也为后面书写家书内容做了一个艺术性的开头。

  在学生们的书写家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他们的真情和与想要表达的恩情

  “妈妈,虽然我憎恨过您,恨您太偏心、太自私。可是,您毕竟还是我的母亲——女儿一直在期待着您那神圣母爱。”“亲爱的妈妈:您好! 我又一次怀着感恩的心给您写信。妈妈在我的记忆中,自从我上学开始,您就忙个不停,帮我收拾书包呀,早早叫我起床,送我上学接我放学……上“

  笔底浅浅文字,是他们埋藏在内心深处真实心声。笔底小小的文字,成了他们对身边事物最好的独白方式

  我们真正的目的并不是只是简单的制作信封,书写家书。其真正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感受父母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图回报无私的,也意识到了自己在生活中主动为父母、为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对父母的感谢与感激,从而达到了本课的预期目标

  大自然中的小草感恩漫漫春晖,羊有跪拜之恩,鸦有反哺之意,爱是一种无尽的付出,也是一种收获快乐。父母长辈之爱,是人生一笔无尽的财富,也将使每个人一生中最美的回忆!让我们以最朴实行动来回报他们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书传恩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