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摸索与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摸索与收获

2019-07-19 22:02:08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教学生动有趣性,昨晚改了原定的教学计划。我听取了副队的意见,找了比较有趣,可以让学生有更多参与感的一笔画做为新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是让学生能更好的参与到课堂上来,能够了解一笔画和如何判断图形是否可以一笔画,怎样判断图形是几笔画的。为了保险起见,还在最后准备一些找规律的比较有意思题目给学生们做。课后,教学目标圆满达成,教学效果和课堂效果也是显著,学生们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互动上来,在课后与他们的交流中也得知他们挺喜欢这堂课的,这让我觉得这节课还是上的非常成功的一节课,这也证明了我昨天的反思改进有用的。

  不知不觉我已经上了六节数学课了,总体来说都是个一直在摸索过程中,期间也有很多的收获,一直都是在对自己的课堂教学的不断改进,在这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像教案课件的准备和改进,这是我第一次正面接触并逐渐熟悉的东西,也为我将来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了个基础。三下乡是我第一次以一名老师身份走向课堂,这种体验机会是非常难得的,我也确实在这个机会中体会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是明白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有多么的不容易,我也通过这次锻炼认识到了自己很多方面不足,离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还有很大的一段路要走,在之后的大学生涯中,我也应该努力提升自己方方面面,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正式走向老师这个岗位做好准备。三下乡还有个感悟就是各司其职了,一队人到了一个陌生环境而且是条件不算好的环境下,大家都没有什么怨言,每个组都有自己不轻松任务,但是大家分工合作,每个人都能各司其职,这种感觉挺好的。

摸索与收获

  不知不觉我已经上了六节数学课了,总体来说都是个一直在摸索的过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摸索与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