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触碰心灵的地方,生生不息,山山而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触碰心灵的地方,生生不息,山山而川

2019-07-19 21:50:26 作者:张炳祥 来源:张炳祥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触碰心灵的地方,生生不息,山山而川

  凌晨五点多的山村小路,早已萦绕了许多炊烟,新的一天还是去那个地方早餐

  从各位疲惫人儿梦里悄悄出门,门口是一处莲花池子,盛开的粉红色的水芙蓉圣洁象征生生不息,在这院子里属它最漂亮了,水芙蓉映衬下的教室显得格外清新美好。从早餐老板那里得知,我们已经算是很晚买早餐了,山村的人们早已经吃过早饭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我想是人们喜欢伴随着山间凉爽的清晨开始劳作吧,确实这山山而川的田野辛勤耕作的人儿又拼成了一幅美丽图画。总有几个孩子是来的比较早的,翻出书来等待上课,对知识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全都倒映在他们那炯炯有神眼眸里,这座房子无疑不是他们另一个梦想触碰的地方。

  支教不仅是为了知识的传递,更是一种价值观的传递,这远比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目送孩子们被接走,我想家了。多想抓住流年好好的说一声再见,母亲曾经接送我上学的那个地方是永远都不会忘怀的,照片都还留在那个房间回忆也一幕幕不断的浮现。换个思绪晚饭后该坚持的不能停,在哪都还是要锻炼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也是我能在这个山村里唯一能做的了,打球是我已经想了好多天的了,就连梦里都是。

  大家都在梦的路上,这一路上太多触碰心灵的地方,可能是一片莲池,可能是早餐店,可能是一片田野,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校门口,伴随着大家七彩的梦想的那个地方便是最神圣的地方。坚持下去,大家终会到达那个藏着笑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