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欣家人”热搜背后,暴露了人性最大的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章子欣家人”热搜背后,暴露了人性最大的恶

2019-07-19 22:04:26 作者:十七朵呀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章子欣家人”热搜背后,暴露了人性最大的恶

  01

  前几天,让大家牵挂了很久的杭州失踪女孩章子欣终于被找到了,然而不幸的是,小女孩已经去世了。

  很多人为小子欣祈愿,希望她在天堂再也不会受到伤害

  然而这几天,却看到一些让人很愤怒言论,他们有的指责小子欣的家人不够悲伤发生了这样的事,居然没有一点难过

  还有的指责小子欣的父母居然有心思孩子失踪的时候离婚

  还有人说爷爷奶奶是为了个大红包,让陌生人带走孙女,太重男轻女了……

  这样的言论,从孩子失踪的时候,就一直存在,然而最近却越来越过分。

  他们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这家人,却仅凭着自己的一点儿理解,就肆无忌惮的喷粪。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心思猜测那些路人,但事实是他们有时候真的如此。

  我知道关心小子欣的人群中,大多数人都是抱以好心的,但是那些无端造谣的键盘侠们,真的很过分。

  他们以为自己知道的就是事情的全部,却没有去认真看一下,这家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昨天看到有网友回忆起自己两年来,曾经一家民宿遇见过子欣和她的家人。

  当事人微博@大狗和它的猫

  在网友的文字里,看得出来小子欣一直就是一个可爱善良淳朴小姑娘,她爷爷奶奶也是很淳朴的老人

  对一个刚认识陌生人,他们都愿意带回家吃饭。

  可在键盘侠的嘴里,他们冷血,爱钱,什么难听的词都冠上了。

  他们毫无歉意的造谣可怜的老人,毫不犹豫的质疑伤心欲绝的父亲,因为造谣无成本,于是他们就没有根据的胡扯。

  人民日报的一篇报道,看的让人忍不住流泪:

  网友说孩子的奶奶被采访时,一滴眼泪也没有,可谁知道在这之前她已经哭了三小时了,直到一滴眼泪也没了,直到整个人都哭木了。

  舌上有龙泉,杀人不见血。

  造谣虽然没有成本,但是真的希望键盘侠们别再继续伤害可怜的章家人了,作为亲人,他们是大意了,可是作为路人,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呢?

  02

  大多数时候,人类悲欢并不相同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节目电视台瞒着一个姑娘请来了她的亲生父母,希望她们能相认。

  直到节目直播时,姑娘才知道自己是被弃养的。

  但她的态度坚决在我20多年的生命里,我不知道自己有亲生父母,而我认定的父母就是我的养父母

  “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去哪了?我们住的地方相距几公里而已,为什么从没来看过我?现在我长大了,他们老了,就要和我相认?”

  尽管主持人一直发挥自己的特长,试图说服那个姑娘,姑娘的态度依旧坚决。

  结果这时候,主持人居然说出了这样的话:你这样一个自私狭隘女人,是不会幸福的!如果你的养父母不接受他们,你们真的太自私。

  小时候抛弃,住在一个镇上相距几公里,竟然二十多年都没有去看过一回,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亲生父母能做出的事情。

  而主持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审判,更让人反感

  经历过我的事,就胡乱指责我的态度,这种人才是真正的自私。

  03

  小时候天真,以为只要我对人好,人就会对我好,后来一路没少因为自己的天真吃亏,但是也渐渐明白一个道理

  针扎不到别人身上,别人永远不会觉得疼,对那些永远只会站在道德高地发号施令的人,你应该离他们远远地,因为说不准哪天雷劈他们的时候,就会连累到你。

  记得李咏去世的时候,她女儿发了一张自拍,很多人看都不看就在底下评论

  “你爸都去世了,你还有心情自拍!”

  还有更难听的一些话,有时候真的觉得能说出那些话的人,竟然读过书,真的讽刺

  小时候,老师说,我们一路读书成长,不是为了改变别人,而是为了改变自己,后来发现,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老师。

  大多数人都希望这个世界能对自己格外宽待,而他们对待旁人,却怀着最恶毒的心。

  或许人性最大的恶,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吧。

  最后,子欣已经离开,最痛苦的是他们的亲人,他们生活里的苦与痛,我们不知道,惟愿喷子们能安静一些,还他们一个平静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