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动,生物创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启动,生物创客

2019-07-20 05:17:39 作者:刘火莹 来源:高州市秀观小学 阅读:载入中…

启动,生物创客

  下乡已有三天,前段日子调研组教学方面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因为队伍调研项目是“生物创客教育”,在老师提议下,生物创客的课程便由我们调研组亲自教授了。

  在正式授课前,组员们在科学室做了预实验成效良好。今天的课程为创新思维训练自制洗洁精,由我们的组员张晋讲解课堂上,张晋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船上有75头牛,32只羊,一位船长。问船长的年龄是?”常人的思维都会被其中的数字禁锢事实也确是如此,我们的队员都认为是75减去32得到船长的年龄。孩子们想法更是千奇百怪的,得出的答案层出不穷。通过我们的引导孩子们的思维得到了锻炼与创新,这与我们的初衷是切合的。

  自制洗洁精的课堂上,孩子们自成小组,在我们的指导上,一步步合力动手完成这个作业,极大地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其中,我们也明白了,对于低年级学生理论部分的讲解必须生动,尽可能用举例子方法复杂道理简化教给他们。最后,我们和孩子带着作品拍了一张合照。看着照片中一张张笑脸内心,是欣慰感动

  下乡,是你我的故事启动,生物创客!

  (撰稿/刘火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动,生物创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