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的一堂信息基础理论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的一堂信息基础理论课

2019-07-20 19:13:57 作者:mi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的一堂信息基础理论课

  2019年7月20日下午,一个特别课堂出现山头小学教室里。这是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 “星愿”社会实践队为山头小学的小朋友们特设的信息基础理论课程

  “星愿”社会志愿队是抱着帮助农村学生心愿调研组带着网络时代下农村推行信息技术微课与信息技术移动课程包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课题来到山头小学。

  调研组长为山头小学大班上这节信息基础理论课程,他给小朋友们讲了关于信息技术的基础和一些基础的电脑常识

  调研组组长非常无奈有感而发:“山头小学的小朋友对于信息基础理论非常不了解,基础很差,不知道office,不知道ie,不知道百度,但是会用手机游戏,知道微信,从来没上过电脑课,对于外界发生事情都不了解,袁隆平,邓小平都不认识真心希望国家可以加强对农村孩子们信息技术的教育。”

  据新闻组对三位小朋友们的采访,三位小朋友都说自己家里面没有电脑,第三位小朋友说:“我有三个哥哥,只有一个哥哥在读书,但是也没有用电脑,我想学习电脑,想学习打字。”

  三个小朋友都有同样的感受,就是感觉信息基础理论课很有用,希望可以再上信息基础理论课,了解更多关于电脑的知识

  “星愿”将继续帮助山头小学的小朋友们。目前山头小学可使用的多功能多媒体设备仅有2台,在有限时间里,“星愿”希望让学生们收获更多,体验更多,与信息时代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