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涌泉之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涌泉之恩

2019-07-20 21:43:01 作者:萝萝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涌泉之恩

  我们常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那么涌泉之恩,我们该如何报答呢?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茂名高州秀观小学下乡活动开始一段时间啦。因为小学里面用的是井水,所以它的不确定性很大。高州最近晴空万里炙热太阳烘烤着地面的每一个生物,无处可逃。空气中可以看到热浪纹路热风也向我们扑面而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炎热,整个人逐渐融化般。

  因为较长的时间没有降雨,且天气太热蒸发较大,况且我们队员人数较多,水量开始紧缺,并在7月19日傍晚开始缺水,水资源缺乏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用水需求经过小学校长与我们商量,我们决定学生家里借洗浴室洗澡。

  一开始,队员们都有点害羞,可是学校里面的水资源已经不足支撑我们洗漱了,去学生家里洗澡是唯一的选择了。在我们结对到达学生家里时,发现校长也在学生家里,原来她担心我们害羞,特地过来陪我们。那时,一股热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乡村家庭院子都很大,学生家长热情招待我们,还把家里的“迷你KTV”拿出来让我们唱歌打发时间。月华笼罩着前院,朦胧而又美好

  涌泉之恩,重于泰山知识以报!

  (撰稿/罗丽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涌泉之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