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来自阿姨的福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来自阿姨的福利

2019-07-20 22:35:12 作者:刘心悦 来源:刘心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后勤工作除了扮演着家庭主妇角色,我们还很专业养成了“阿姨”式的交谈口吻!这对我们组的工作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了!

  今天,我正在幼儿园厨房队员发愁那如同电梯般快速升高的蔬菜价格,我们苦恼着该怎么买菜,去哪儿买菜才可以买到便宜实惠新鲜蔬菜,才可以满足队员们每天不同口味需求,我们商量许久却终究还是找不到一个可行办法!后来,我想了想,最了解市场蔬菜肉类价格的莫过于天天跟它们打交道的厨房阿姨。于是,我决定充分发挥自己天生跟谁都可以聊得非常尽兴的话痨本性,厚着脸皮走到正在切菜洗菜的厨房阿姨面前,甜甜地开了句口:阿姨呀,忙不忙呀,跟你聊会儿天呗!也许,阿姨也厌倦枯燥的工作,所以阿姨赶紧地给我找来了一张凳子让我坐下,此时此刻,我放下紧张害怕被阿姨拒绝包袱,很大方自然的敞开话题,阿姨也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呢!我问了阿姨当地市场和超市的菜价,终于找出了一直困扰我们后勤组经费流水般哗啦啦流走的主要原因,那便是我们不是当地人,在当地市场买菜注定是要以高于普通本地人的价格获得等量的菜!所以,后来我们全票通过了去商场买菜的决定!此外,我还从阿姨那里得知了买米送米的电话,这样我们就免去了去米铺搬搬抬抬的工作!阿姨还十分热心的帮我们以优惠的价格订了两袋米,当时所有成员都乐开花了。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在后勤的地位和队员对我的评价大大提升了,我心里如同灌了蜜糖般甜滋滋的!

晨光社会实践队:来自阿姨的福利

  在我看来,今天应该是我内心真正融入工作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