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旅——独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旅——独白

2019-07-21 00:00:24 作者:黄楚红 来源:黄楚红 阅读:载入中…

  作为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我不但需要承担队伍宣传工作,还需要承担支教任务。今天,我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节课堂——滴胶艺术

  由于性格原因,我在学生的心中还是缺乏了震慑力和威严。在我的教学设计中,课堂上的大部分时间是学生动制作滴胶的时间。但是上课的时候,我发现,我完全管不住这群顽皮的学生。从上课到课堂结束,整个课堂吵吵闹闹的。虽然早就预料过这种情况,但他们吵闹的程度超出了我所能控制范围,我完全没办法进行控场,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两位助教进行了秩序维护,小朋友们渐渐安静下来,滴胶实验较为顺利地展开

三下乡之旅——独白

  小朋友虽然吵闹,但是我能透过他们吵闹的表面,看到他们对新鲜知识渴望。尽管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唱“黑脸”,但是我们的内心希望他们这群小朋友能早日成长起来,有所收获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次课堂中吸取经验,正真地成长起来,才不负此行。

  (撰稿/黄楚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