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2019-07-21 19:43:4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辛苦快乐着。我们的实践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内容涵盖了特色支教、免费拍照、放电影以及了解村民收入来源家庭情况(即走访),每一项都进行的还算有条不紊

  特色支教,也就是在信宜洪冠中学开支教活动,教他们唱歌、跳舞,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解说书上的知识。支教的过程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听着他们爽朗笑声,看着他们专注的眼神,以及一脸的求知欲感觉自己好像也回到初中,回到了那幸福时光

  免费拍照,就是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给乡亲们拍照片。拍照的过程中,看到乡亲们脸上满是笑容,尤其是年龄大一点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当中,有的活了大半辈子一张照片都没有照过,听到拍照,拍全家福高兴激动,使劲搓干瘪的满是泥土的手、沾些水梳一下头发、拉一拉皱了的衣襟,看到这些我有点高兴了,虽然生活艰辛让他们身心疲惫,但内心还是充满了对美的向往追求。真好,看到你们兴奋样子,我也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

  放电影,就是利用晚上八点以后的这一段时间,在教室放一些最新的电影给同学们看。如《环太平洋2》、《流浪地球》等。有时候,看到搞笑的片段,同学们全都笑得不亦乐乎!也许,看电影是他们的精神娱乐方式

  走访农家。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农民的收入来源,调查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他们的收入来源主要有打工种植水果这两块,而且大多数人家的情况还不错,每年的收入能达到五六万,只是有少数家庭由于有残疾、或缺少家庭成员原因,生活挺艰苦的。如果低保五保这一块的力度加大了,他们的生活有所保障,他们的子女们也就有书可读!

  昨天下午我们队伍进行了趣味闯关,同学们玩得非常高兴。我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快乐地玩。

  虽然我也是农民子弟,长期生活在农村可能是由于读书的缘故,没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农民和农村生活。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相信自己对农村农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这些认识、这次经历将会是我一生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